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杰克逊的最后30个瞬间-《就是这样》全球首映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4日14:24  新浪娱乐
图文:杰克逊的最后30个瞬间-《就是这样》全球首映

《就是这样》全球首映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2009年6月26日凌晨,天王巨星迈克尔-杰克逊突然逝世。本周六(26日),将是杰克逊去世一周年,但他依然活在歌迷的心中。以下为杰克逊的最后三十个瞬间回顾:

  1.历史世界巡演

  1996年9月7日到1997年10月15日,迈克尔-杰克逊(Michael Jackson)在此期间举行了他的第三次世界巡演。迈克尔-杰克逊此次巡演的足迹遍布欧洲、亚洲、非洲、澳洲以及夏威夷,共表演了82场,巡演收入达到1.65亿美元,共有450万歌迷在巡演中欣赏到流行之王的现场表演。图为1997年6月20日迈克尔-杰克逊在瑞士站的历史世界巡演中表演。

  2.伊丽莎白-泰勒(Elizabeth Taylor)65岁生日晚会

  1997年2月16日,迈克尔-杰克逊和伊丽莎白-泰勒一起出现在洛杉矶某剧院,为伊丽莎白-泰勒65岁生日晚会做准备。伊丽莎白-泰勒是迈克尔-杰克逊最好的朋友之一。迈克尔-杰克逊曾经送给伊丽莎白-泰勒一张自己的照片,上面写着“给我的真爱伊丽莎白,我永远爱你。”伊丽莎白-泰勒曾在八十年代观看了一场迈克尔-杰克逊的演唱会,但还没等演唱会结束就中途退场了。迈克尔-杰克逊在得知此事后情绪激动的打电话问伊丽莎白-泰勒离场的原因。后者向迈克尔-杰克逊保证不是因为他的表演不精彩,而是她的座位不好,看不清楚。这个原本几分钟就能结束的电话变成了长达三个小时的聊天,最后发展出一段超过二十年的友谊。

  3.杰克逊五兄弟演唱组进入摇滚名人堂

  1997年5月6日,戴安娜-罗丝(Diana Ross)宣布杰克逊五兄弟演唱组(The Jackson 5)进入摇滚名人堂(Rock And Roll Hall Of Fame)。杰克逊五兄弟演唱组是上世纪七十年代非常出名的一个演唱组。作为第一个黑人偶像组合,他们在全球拥有上亿的专辑销量。随着迈克尔-杰克逊和杰梅因-杰克逊(Jermaine Jackson)的单飞,杰克逊五兄弟演唱组不得不在1989年宣布解散。迈克尔-杰克逊童年时期在杰克逊五兄弟演唱组表演的经验铺平了他走向流行之王的道路。杰克逊五兄弟演唱组作为上世纪七十年代的一大音乐标签被人记住,而迈克尔-杰克逊的单飞成就远胜该合唱团,他在八十年代以及九十年代统治了整个乐坛,至今仍影响着后继的音乐人。

  4.纳米比亚总统接见迈克尔-杰克逊

  1998年5月15日,迈克尔-杰克逊第三次来到纳米比亚。迈克尔-杰克逊此行的目的是在纳米比亚寻求投资的机会。纳米比亚总统亲自接见了他,和他讨论投资的具体事宜。纳米比亚农业发达,大量产品外销美国。在谈起自己投资的动机时,迈克尔-杰克逊说他想把钱投在靠近他嘴的地方。

  5.宝莱坞世界人道主义奖

  1999年5月1日,迈克尔-杰克逊在美国纽约接受宝莱坞世界人道主义奖。图中迈克尔-杰克逊身着印度传统服饰。为他颁奖的是一名印度商人代表。在迈克尔-杰克逊去世之后,宝莱坞集团的主席表示对于他的去世感到很伤心,他认为迈克尔-杰克逊是一个很好的人,但被公众严重误解了。迈克尔-杰克逊生前资助的基金会多达18个,他的慷慨解囊以及他在全世界的影响力帮助了无数被疾病和贫穷困扰的儿童。

  6.韩国慈善演唱会

  1999年6月25日,迈克尔-杰克逊联合全世界的明星在韩国首尔举办了慈善演唱会,目的在于为贫困儿童募捐。这场演唱会时长四个小时,吸引了来自亚洲各地的歌迷。不少中国明星也参与了这场慈善演出,例如黎明刘德华以及李玟等。迈克尔-杰克逊曾参加了韩国总统金大中的就职晚会,这次慈善演出就是就是二人在那时一同策划的。图中迈克尔-杰克逊被一名士兵用抢指着,之后一个小女孩上前献花给士兵,士兵在接受鲜花之后放下了枪。

  7.千禧奖

  2000年5月10日,迈克尔-杰克逊在2000年世界音乐颁奖典礼上获得千禧最畅销男艺人大奖。在颁奖典礼上,迈克尔-杰克逊和歌迷分享了他的演艺生涯,并回忆了他的童年,感谢歌迷长久以来的支持。在演讲的最后,迈克尔-杰克逊说:“作为一个艺人我感到很骄傲,但其实你们眼中的我并不是艺人的全部。”

  8.再临摇滚名人堂

  2001年3月19日,迈克尔-杰克逊正式作为独立艺人进入摇滚名人堂。由于《Thriller》、《Bad》和《Dangerous》三张专辑的巨大成功,迈克尔-杰克逊其实在1997年就拥有了入住名人堂的资格。杰克逊发表感想说:“我十分激动并且谦虚的接受这个巨大的荣誉,能和名单上的其他人一起进入名人堂我感到很荣幸。据我所知,他们当中的每个人都是音乐大师。”

  9.三十周年纪念演出

  2001年9月7日,迈克尔-杰克逊举办了他的个人演唱生涯三十周年纪念演出。这次演出巨星云集,惠特尼-休斯顿(Whitney Houston)、亚瑟小子(Usher)、布兰妮-斯皮尔斯(Britney Spears)等超级巨星都到场为这位最伟大的艺人助兴。前半段演出中迈克尔-杰克逊和伊丽莎白-泰勒一起坐在观众席上欣赏表演,后半部分流行之王亲自上场,再次为热情的歌迷们演唱了他的经典曲目。

  10.专辑《Invincible》问世

  2001年10月30日,迈克尔-杰克逊出现在纽约的时代广场宣传他最后的一张录音室专辑《Invincible》。这张专辑在发行中,迈克尔-杰克逊和索尼唱片公司发生了冲突,最终导致索尼拒绝为《Invincible》做宣传。《Invincible》问世之后在12个国家的专辑销量榜上登顶。虽然和迈克尔-杰克逊的前几张超重量级经典相比,《Invincible》在商业上不算成功,但好歹也上了千万级别。另外《Invincible》存在着两大劣势,一是缺乏宣传,二是流行乐渐渐的被Hip-Hop曲风取代。总的来说,迈克尔-杰克逊惊人的音乐天赋还是在《Invincible》中体现了出来,一个43岁的艺人能够这一点已经很不错了。

  11.抗议索尼

  2002年7月6日,迈克尔-杰克逊出现在纽约抗议索尼唱片公司的活动中。迈克尔-杰克逊在长达三十几年的歌手生涯中和索尼发生过多次纠纷。在这次抗议中,迈克尔-杰克逊指责美国音乐界的种族歧视,号召公众来关注这个严重的问题。

  12.阳台事件

  2002年11月19日,迈克尔-杰克逊在德国一家宾馆的阳台上向歌迷们致意。迈克尔杰克逊想把自己的小儿子普林斯(Prince)抱出来让大家看看,却不小心把儿子晃到了阳台外,之后他赶快把儿子抱回房间。这个片段被各大电视台不断重复播放。事后迈克尔-杰克逊表示不小心把儿子抱出阳台是一个很严重的错误,但媒体还是就此大书特书,一口咬定迈克尔-杰克逊虐子,让迈克尔-杰克逊的公众形象越来越差。他的名字几乎成了娱乐圈怪人的代名词。

  13.取消演唱会案件审理

  2002年12月3日,迈克尔-杰克逊出现在法庭上,参加取消演唱会案件的审理。此案的原告是和迈克尔-杰克逊合作过多年的演唱会承办商。在审理过程中,双方都指责由于对方的错误导致演唱会被迫取消,承办商还声称迈克尔-杰克逊签下了合约,最后却没有参加演唱会,让他们损失了两千一百万美元。对此迈克尔-杰克逊的解释是他必须接受止痛药成瘾的治疗,所以错过了演唱会。图为迈克尔-杰克逊在法庭上淘气的对着镜头搞怪。

  14.45周岁生日

  2003年8月30日,迈克尔-杰克逊出席了歌迷们为他举办的生日宴。在生日宴上,歌迷们精心的为迈克尔安排了表演。迈克尔在生日宴上发表演讲,感谢歌迷们在他困难的时刻给予他的支持,并表示歌迷给了他坚持下去的力量,对于他来说,歌迷们就像是他的家人一样。对于迈克尔-杰克逊这个被冠以“最伟大”称号的艺人而言,从不自大、在音乐事业上追求完美的他可能并不太在乎谁是王者,这群数目庞大的忠实歌迷才是他一生的骄傲。

  15.星光大道上的歌迷

  2003年11月22日,歌迷们聚集在好莱坞星光大道上。他们在迈克尔-杰克逊的星星周围点起烛光,声援受到娈童诽谤困扰的迈克尔,坚信他的清白。

  16.接受非洲大使的感谢

  2004年4月1日,迈克尔杰克逊在华盛顿的埃塞俄比亚大使馆中接受奖励。为表扬这名艺人长久以来在对抗艾滋病的慈善事业中作出的贡献,来自非洲的大使特地制作奖座前往华盛顿为他颁奖。

  17.“梦幻庄园”(Neverland)重新开放

  2004年12月17日,迈克尔-杰克逊向一部分歌迷重新开放了他的“梦幻庄园”。两年前,迈克尔-杰克逊正是在这里陪伴娈童案的“受害者”玩耍,最后被诬告的。由于童年时期曾受到父亲的虐待,迈克尔-杰克逊成名之后一直希望弥补自己的童年,同时也十分关爱小孩。他好心的和小孩分享他心中的乐园,但他的好心最后没得到好报。

  18.娈童案告终

  2005年6月13日,迈克尔-杰克逊在参加完娈童案审理之后离开位于加州的圣塔芭芭拉市法院。娈童案是迈克尔-杰克逊最大的丑闻,在这起事件中迈克尔-杰克逊受到的诬陷毁掉了他的人生。虽然最后法律还了他清白,但经历了娈童案之后的迈克尔-杰克逊精神上受到很大的打击,并且开始依赖于镇静剂。当年诬告迈克尔-杰克逊的男童在迈克尔-杰克逊逝世之后承认自己在其父亲的威逼下撒谎,对于不能亲自向迈克尔-杰克逊道歉感到很遗憾。

  19.在巴林

  2006年1月25日,迈克尔-杰克逊身着阿拉伯妇女的长袍出现在巴林。在娈童案中获得清白之后迈克尔从公众的目光中消失了,之后人们终于在巴林岛发现了他的行踪。迈克尔的哥哥杰梅因是巴林官员儿子的好朋友,所以迈克尔去巴林肯定是他出的主意。迈克尔由于受到太多的关注惹上娈童案,之后他希望销声匿迹保护自己的隐私,但还是没有逃过狗仔队的镜头。

  20.日本MTV传奇奖

  2006年5月27日,迈克尔-杰克逊在日本的MTV颁奖典礼上面获得音乐传奇奖。这是迈克尔自娈童案之后的第一次公众亮相。热情的歌迷们没有忘记他,他们在见到自己的偶像之后还是那么疯狂。

  21.世界音乐钻石奖

  2006年11月15日,迈克尔-杰克逊在英国的世界音乐颁奖典礼上得到了钻石奖。虽然距上一张专辑的发行已经有五年之久了,但迈克尔还是获奖不断。他得奖早就失去新闻意义了,要是他哪年没有得奖那才是怪事。

  22.在詹姆斯-布朗(James Brown)的葬礼上

  2006年12月30日,迈克尔-杰克逊参加了歌坛巨星詹姆斯-布朗的葬礼。在葬礼上,迈克尔说:“詹姆斯-布朗是我最大的灵感来源。他的表演让我着迷,我没有见过任何一个歌手能够像詹姆斯-布朗那样随兴起舞。詹姆斯-布朗,我想念你,我很爱你,感谢你所做的一切。”

  23.“就是这样”(This is it)发布会

  2009年3月5日,迈克尔-杰克逊在英国伦敦宣布将再次举行巡演。迈克尔在发布会上十分激动,看不出任何健康问题,更不像是一个年过五十的人。人们真的以为他又回来了,他会像年轻的时候那样在全世界巡演,让整个世界再次为他疯狂。迈克尔曾给身边的人说过,让他举办这个巡演的目的是他的孩子们。他的孩子们经常通过各种媒体看到迈克尔的表演,他希望趁自己还能够表演的时候让孩子们在现场看一看自己的演出,却没想到这个没能兑现的巡演间接要了他的命。

  24.全球范围的纪念活动

  2009年6月26日,全世界的迈克尔-杰克逊歌迷自发的举行了纪念偶像的活动。2009年6月25日,由于私人医生莫里的错误,迈克尔在接受了过量的镇定剂注射之后离开了这个世界。大部分迈克尔的歌迷在这一天之前都还沉浸在“就是这样”巡演的喜悦中,突如其来的噩耗让他们无法接受。对于80后的歌迷来说,迈克尔伴随着他们度过了童年,他将以一个慈善家、最伟大的歌手的身份长存于歌迷的记忆。

  25.追悼会

  2009年7月7日,迈克尔-杰克逊的追悼会在美国洛杉矶的斯坦普中心举行。南非黑人领袖曼德拉为这次追悼会亲自写了哀悼信件。在信件中,曼德拉说迈克尔不仅是美国人的孩子,还是全世界人民的孩子。

  26.《就是这样》全球首映

  2009年10月28日,关于“就是这样”演唱会的同名纪录片在全球上映。这部纪录片出自肯尼-奥特加(Kenny Ortega)之手,迈克尔本来请他来做演唱会的导演,最后他的突然离世却让奥特加把演唱会的彩排录像剪辑成一部电影,弥补歌迷们错过迈克尔最后巡演的遗憾。在纪录片中,我们看到的依然是那个活蹦乱跳,追求完美的歌王。

  27.缺席的格莱美

  2010年1月31日,迈克尔-杰克逊的儿子普林斯和女儿帕里斯(Paris)在第52届格莱美颁奖典礼上代替亡父领取终生成就奖。普林斯在领奖时说:“我们很骄傲能代父亲迈克尔-杰克逊领取这个奖项。感谢上天在过去7个月对我们的照顾,以及祖父母的爱与支持。我们还要多谢歌迷,父亲是很爱你们的。爸爸经常关注地球保护和人道援助的事,参与不少慈善活动并进行捐献,通过歌曲他的信息其实很简单:就是爱。我们将继续传播他的意旨并帮助世界,谢谢。”

  28.听证会

  2010年4月5日,迈克尔-杰克逊的私人医生康拉德-莫里(Conrad Murray)出现在听证会上。在迈克尔去世之后,这位医生曾去过他的陵墓。目前法庭初步认定康拉德-莫里在行医中误杀了迈克尔,最终的判决目前还没有宣布。

  29.太阳花

  2010年5月14日,迈克尔-杰克逊的陵墓外被粉丝摆满了太阳花。

  30.博物馆

  2010年6月2日,迈克尔-杰克逊的父亲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他将参与在迈克尔家乡修建迈克尔-杰克逊博物馆的计划。迈克尔的父亲在大多数歌迷心中是一个势利的商人,迈克尔也说过他的父亲在他童年时虐待过他。这个博物馆计划也许是迈克尔父亲在儿子身上捞到的最后一笔。 (Wormy)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