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伟思娱乐率众弟子共同关注“留守儿童”(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1日18:09  新浪娱乐
伟思娱乐率众弟子共同关注“留守儿童”(组图)

爱心大使原子霏、刘晏辰和孩子们在一起

伟思娱乐率众弟子共同关注“留守儿童”(组图)

共同演绎李伟菘音乐学校校歌《音乐海》

伟思娱乐率众弟子共同关注“留守儿童”(组图)

留守儿童和李伟菘音乐学校的同学们一起排练

伟思娱乐率众弟子共同关注“留守儿童”(组图)

一起游世博

  新浪娱乐讯 近日,由央视七套的《生活567》节目策划的“关爱留守儿童”系列活动已经迈入了第五届。而一向在公益方面尽心尽力的伟思娱乐也获邀鼎力配合,旗下艺人原子霏、刘晏辰担任全程“爱心大使”,除了带留守儿童参观世博园、游古镇以外,还带领上海李伟菘音乐学校的学员们为孩子们准备了精彩的表演。

  伟思娱乐沿袭新加坡优良传统  首次联手央视关注公益

  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正嗷嗷待哺时,父母就迫于生计而远离家乡,到城里打工赚钱。当城市里的孩子在享受多彩童年时,他们却被留在农村的老家,孤独寂寞的成长。人们给这群孩子起了一个酸楚的名字——“留守儿童”。 据统计,目前内地留守儿童的数量多达5800万,14周岁以下的农村留守儿童约4000万。这些孩子们跟家里的老人一起生活,由于家庭教育的缺失、心灵的孤僻、生活学习上的障碍,严重影响了孩子们的健康成长。

  2007年,央视7套《生活567》节目的记者赶赴重庆开县专门拍摄了一个有关留守儿童的节目《大山里的呼唤》。节目播出后,立刻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节目还获得了年度电视专题片特等奖。随即,“关爱留守儿童”的大型活动也拉开了帷幕。

  活动迈入第五个年头,主办方希望透过更丰富和精彩的内容让留守儿童除了能和在上海打工、已经3年以上见到的父母亲重逢以外,还可以拥有一个最有意义、最难忘的暑假。在接到节目组的邀请后,伟思娱乐倾巢出动、全情配合,率一众弟子共同参与到活动中来。李偲菘、李伟菘老师表示:“虽然新加坡没有“留守儿童”这个议题,但其实新加坡李伟菘音乐学校一直有在坚持做公益方面的努力,新加坡的老师学生们也都会定期去福利院、敬老院等等的机构演出,用音乐为那里的人们带去心灵的慰藉、生活的鼓励。现在,北京公司刚成立,就有机会参与到这样的活动中来,我们感到很荣幸,希望音乐的魔力能带给孩子们一份精彩的回忆,也希望借由这个契机作为开始,伟思的“音乐——公益”之路能一步步延续下去……”

  伟思众弟子陪伴留守儿童共度美好音乐时光

  6名留守儿童在伟思娱乐两位“爱心大使”原子霏、刘晏辰的陪伴下,共同参观了上海李伟菘音乐学校。第一次的专业音乐课,第一次的录音棚小体验,第一次在宽敞排练厅的节目编排都让孩子们兴奋不已,而孩子们对音乐极高的悟性也让两位“爱心大使“和同学们惊呼“厉害”。不到半小时,由同学们和6个孩子合作演出的由李伟菘老师亲自写的校歌《音乐海》就已经精彩出炉!其中一个叫琪琪的女孩更是结束行程后私下悄悄对原子霏说“子霏姐姐,我好喜欢唱歌,好喜欢这里;以后,我也想来这里读书。”

  据了解,姚明、朗朗、濮存昕、金晶等国内几位为一直在为公益尽心尽力的大人物都透过世博参与到了此次活动中。8月9日至13日,央视七套《生活567》栏目之“留守儿童进世博”暑期特别编播于每日18点05分播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