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海生余超颖举行“绘生绘颍”音乐会(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3日22:34  新浪娱乐
马海生余超颖举行“绘生绘颍”音乐会(组图)

马海生

马海生余超颖举行“绘生绘颍”音乐会(组图)

余超颖劲歌热舞

马海生余超颖举行“绘生绘颍”音乐会(组图)

马海生余超颖合唱《走在大街的女子》

马海生余超颖举行“绘生绘颍”音乐会(组图)

为陈耀川生日送上祝福

  新浪娱乐讯 8月23日,上腾娱乐旗下艺人马海生和余超颖在上海著名的MAOLIVE举行了名为“绘生绘颍”双喜盈门的音乐会,这场音乐会也是为了庆祝二人在获得型秀冠军后再次分别在中国最高专业歌唱比赛“青歌赛”上获得团体金奖和个人银奖以及在海峡二岸歌唱比赛《星光大会》总冠军。马海生和余超颖不仅带来了《一个人的精彩》、《谢谢你的爱2009》、《我只在乎你》、《剧院魅影》、《如果还有明天》等在内的不同风格的歌曲,还以一首《走在大街的女子》向恩师陈耀川致敬,当天也正好是陈耀川先生的生日。而陈耀川先生也送上“红双喜”乒乓版给二人作为礼物,一来寓意祝贺双喜盈门,二来也希望马海生和余超颖二位爱徒可以向中国国球乒乓球一样永远处在领先的地位。

  平民选秀夺冠后激流勇进再攀高峰

  马海生和余超颖分别在07和09年度获得过我型我秀的年度总冠军,在夺冠后二人并没有自满而停止自己前进的脚步,而是瞄准了更加高的专业舞台。马海生在经过3年的积累后携自己的最新专辑《谢谢你的爱2009》站上了代表中国最高专业歌唱比赛“青歌赛”,最终凭借其出众的歌唱实力一举夺下团体金奖和个人银奖的殊荣,这一卓越的成绩也让他受到了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会以及春晚的演出邀请。就读于上海音乐学院音乐剧专业的余超颖在夺得09年我型我秀冠军后丝毫没有携带,立即和包括超级女生、快乐男声以及绝对唱响的在内的大陆优秀歌手一起远赴台湾,和出自《超级星光大道》的选手进行《星光大会》的比赛,最终一路以绩优生的身份最终获得总冠军,成就了1年内的双冠军佳话。

  突破自我舞曲摇滚音乐剧一个不能少

  此次音乐会之所以取名“绘生绘颖”是原意会“绘声绘影”,寓意整场音乐会马海生和余超颖除了一如既往的给大家带来好声音外,还将呈现一些以往不曾有的音乐风格,比如舞曲、摇滚以及音乐剧。让所有观众以最立体的方式感受到听觉和视觉上的享受,也一改马海生和余超颖给人固有的只会站着唱好歌的印象。余超颖的《一个人的精彩》体现了其深厚的科班出身的音乐功底,边唱边跳起来气息控制的恰到好处,舞蹈动作也十分炫目。马海生尝试摇滚《如果还有明天》让人感受到了一个有活力有冲劲,同样会为自己未来呐喊的马海生,颠覆了其“情歌王子”的形象。而二人合作的音乐剧《剧院魅影》则展现了马海生和余超颖在流行音乐以外音乐元素的多元化和好品质。

  陈耀川周慧敏马海生余超颖穿越合唱

  说起《走在大街的女子》这首歌大家一定不会陌生,林忆莲的演唱版本一定令人记忆犹新。该歌曲的创作者正是上腾娱乐总经理、台湾著名音乐人陈耀川。而也许很多人不知道最早的版本是陈耀川和周慧敏一起合唱的,并收录在各自专辑当中。“绘生绘颖”音乐会当天正值陈耀川老师生日,二位爱徒马海生和余超颖很用心的把老师陈耀川和周慧敏合唱《走在大街的女子》于伴奏剪辑在一起,实现一幕陈耀川、周慧敏、马海生和余超颖穿越时空的合唱,这一意外的惊喜也让陈耀川老师感动万分险些落泪。除此之外,师兄俞思远也到场和余超颖合唱一曲陈耀川创作的世博主题修《城市之窗》欢迎曲《欢迎来我家》,这首歌的MV也会在世博园区内一直滚动播出。

  重心转移选秀冠军借机华丽转型树榜样

  选秀比赛进行了那么多年制造了无数所谓的人气选手,但看后续发展似乎大多不尽如人意,所以怎样在后选秀时代能够突破自我是一个难题。曾几何时某一选秀比赛的人气选手或者冠军转战另外一个选秀比赛已经成了家常便饭,换来的大多只是被利用的炒作,而此次马海生和余超颖取得的成绩似乎为很多人树立的榜样,相比参加各种收视率已经不及此前10分之1的选秀节目炒冷饭无疑是明智的选择。马海生的在参加完全不靠炒作的“青歌赛”最终获得殊荣同时也身价名气大涨,包括很多央视栏目、世博会、亚运会以及春晚在内的众多国家级项目和活动都已经向马海生伸出了橄榄枝。余超颖同样在更加注重音乐性的《星光大会》上立刻海峡二岸众多优秀歌手后被受邀进入世博园内演出,同时各种巡演也向她发出了邀请,她和俞思远合唱的《欢迎来我家》更是作为世博主题秀的欢迎曲广为传唱。或许马海生和余超颖的成功案例会给有歌唱实力而不是光靠炒作的选秀出身的艺人一些启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