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图:长城音乐节落幕 完美山谷带来全新体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0日11:00  新浪娱乐
组图:长城音乐节落幕完美山谷带来全新体验

长城音乐节场地完美

组图:长城音乐节落幕完美山谷带来全新体验

露营区的彩色帐篷

组图:长城音乐节落幕完美山谷带来全新体验

张悬引发大合唱

组图:长城音乐节落幕完美山谷带来全新体验

左小祖咒

  新浪娱乐讯 8月29日,长城探戈坞森林音乐节第三日的演出在左小祖咒的精彩演出中完美落幕。声音碎片、宠物同谋等乐队各有精彩,王若琳、郁可唯近乎完美的唱功,Maximilian和The London Souls海外军团的加盟,使得第三日的长城音乐节亮点不断。三日的长城音乐节共吸引了2万6千余名观众到场,其中更包括顾长卫、英达、孟京辉等著名导演,实为今年夏季国内吸引人数最多、举办最为成功的音乐节。

  一、完美场地带来完美体验

  与之前国内所举办的各音乐节不同的是,长城探戈坞森林音乐节选在距北京一个多小时车程的延庆探戈坞音乐谷举办,四面环山的山谷,十余平方公里的原始次森林,数万平米起伏的草地,蓝天,白云,凉爽的气候,很多现场观众都表示这个场地太棒了,有观众感叹:“空气清新,满眼绿色,仿佛回到了我最爱的云南。”参加演出的罗大佑则对音乐节的环境大加赞赏:“多好的环境,天造地设!”左小祖咒说:“今天是我一生中迄今参加环境最好的音乐节。”并感谢了摩登天空的老板沈黎晖以及延庆县政府。张悬在演出之后则表示:“在一个半山腰的草坪上唱歌,让我觉得很享受,这是我今年参加的最绿色的一个音乐节。”

  露营区的设置是本次长城音乐节一大亮点,选择来音乐节消夏露营成为了时尚生活方式。演出结束之后,部分观众选择了回城,更有部分观众选择了在现场之外的露营区露营,体验户外所带来的野性生活方式。数百顶各色帐篷,让人充分体验了自由自在与浪漫。值得称赞的是,露营区的设置非常人性化,主办方特意在露营区配置了安保、照明和淋浴房。

  二、罗大佑引发万众合唱

  无疑罗大佑用他的音乐影响了整整一代人,在音乐节组委会的盛情邀请之下,罗大佑终于首次参加了音乐节的演出。在音乐节第二日的主舞台,除了新歌《握手》之外,其余每一首歌都是在万众合唱中完成,《爱人同志》、《光阴的故事》、《恋曲1990》、《你的样子》、《野百合也有春天》、《东方之珠》、《现象七十二变》等经典歌曲着实是经历了时间的考验,成为一代人共同的情怀。在演唱《东方之珠》这首很少出现在音乐现场的歌曲之前,罗大佑说明了这是一首特别加唱的歌曲:“前不久,一些香港同胞在菲律宾遇难,知道这个消息后我一直很难过,就用这首歌曲送给坚强的香港同胞吧。”

  三、精彩纷呈,惊喜不断

  本次参演长城探戈坞森林音乐节的72组艺人带来了三天精彩纷呈的表演。谢天笑让人大呼过瘾,曹方的表演充满美好和对生活的热爱。张悬的人气不可低估,其音乐极具灵性,举手投足间更具大将风范。重塑雕像的权利的登场则让全场观众彻底折服,配合着完美的音响,在群山之间,打造了一场极其完美的演出。郁可唯的唱功极其了得,除了演出自己专辑的歌曲之外,更翻唱了Nirvana的经典曲目《Smell Like Teen Spirit》。同样唱功了得的王若琳一边唱歌一边讲故事的,演唱每首歌曲之前都会为大家介绍歌曲来由及背景等相关内容。海外军团方面,来自美国的Arms and Legs让人惊艳,德国的麦斯米兰则用钢琴伴奏带给观众诗一般的音乐。电子舞台和主舞台的“电子野营”彻夜狂欢,给了热爱电子音乐的观众不眠不休一个充分的理由。

  四、打造最环保音乐节

  长城音乐节可谓国内环境最好的音乐节,同时也是环保工作做得最好的一届音乐节。除了主办方安排的保洁人员现场清理之外,还邀请到国内年轻时尚的公益组织CNature(又称自然景象环境保护协会),进行简单时尚的四色垃圾分类方式,同时本届音乐节的观众也非常注意环境保护,共同打造了这届环保音乐节。

  长城探戈坞森林音乐节主办方,延庆县人民政府代县长李先忠表示,音乐节的成功举办,将为探戈坞音乐谷打造成八达岭文化创意产业国际聚集区的龙头项目迈出了成功的第一步,这对丰富延庆休闲文化内涵,将延庆打造成北京的生态之都、避暑之都、休闲之都具有重要意义。日前,延庆县政府已与美国IDG集团达成共识,双方将加快探戈坞音乐谷室内演出场地及音乐人聚集区和休闲度假区建设,使探戈坞音乐谷发展成为音乐界的国际知名品牌,成为北京新的文化名片。欢迎更多的音乐爱好者来延庆休闲度假,欢迎更多的海内外艺术家、音乐节来探戈坞音乐谷演出、创作、居住。而同作为主办方的北京探戈坞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的董事长,IDG资本创始合伙人熊晓鸽先生,也对这次音乐节的成功举办感到十分欣慰,他说:“衡量一个户外音乐节是否成功的标准,其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看观众的体验。这三天音乐节里,我在探戈坞现场看到来来往往的观众,脸上都是喜气洋洋,很多人还是全家一起来的。在蓝天白云、森林草地的大自然中享受这样一场音乐的盛宴,大家的身心都得到很好的享受,我们的目的也就达到了。”首届长城音乐节是国内最大的音乐节运营商摩登天空在成功主办了摩登天空、草莓等音乐节之后,首次担任音乐节承办单位,完成了从音乐节企划到场地规划,以及现场管理等工作,通过多方协作,完成首届长城探戈坞森林音乐节。

  摄影/柴东新、Deep Red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