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橘洲第2天:雨停了,汪峰老师很给力(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4日07:11  新浪娱乐
橘洲第2天:雨停了,汪峰老师很给力(组图)

汪峰及鲍家街乐队

橘洲第2天:雨停了,汪峰老师很给力(组图)

汪峰倾情演唱

橘洲第2天:雨停了,汪峰老师很给力(组图)

本土音乐人,老赵

橘洲第2天:雨停了,汪峰老师很给力(组图)

歌迷粉丝

  新浪娱乐讯 对于大多数音乐橘洲音乐节雀跃的乐迷来说,第2天的演出是个大日子。它激动人心的的阵容:阿修罗、脑浊、与非门、木马、痛苦的信仰,还有越来越敬业的汪峰

  这一天仍然断断续续下着雨。天黑下来的时候,雨悄无声息地停了。在南方湿润温暖的傍晚,脑浊上台了。肖容没有在MAO的时候那么贫,台下也没有鸡冠头——这四五年间,无论北京、镇江、杭州还是成都的音乐节,鸡冠头已然越来越稀有。但是,一听到ska节奏,屁股和脚趾头就蠢蠢欲动的青年们还是在舞台下面,就像肖容的小平头和眼镜、当了大门户网站主编的朋克青年。这些年来,从中关村到鼓楼大街、从望京到五道口、从大望路到汽车电影院,脑浊是那种值得你在任何酒局里提前离场,沿着东三环或者北四环一路狂奔,然后手里握着细细的燕京啤酒瓶颈,脸上浮现幸福傻笑——倘若你年轻几岁,你还可以冲到舞台下面POGO或者参加大合唱。

  脑浊之后是与非门,与非门之后是木马。倘若脑浊上台时下面是右手握拳的呐喊,那么木马在试音的时候,台下就已经是此起彼伏的尖叫了。木马唱了些《丝绒公路》里的歌儿,那是一张让他们越来越像摇滚明星的专辑。舞台下面公园里,开始有一个挨一个的帐篷、很多拨儿人坐在一起喝酒的、还有在沙滩上玩儿飞盘的少年。

  然后是痛苦的信仰。你想听《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然后高虎就给了你这些,你像预想中一样兴奋、胸腔里面热血沸腾;你还想听《不要停止我的音乐》和“一直往南方开”,完后傻老爷们儿忽然深情,你就被感动得一塌糊涂,一把鼻涕一把泪。

  最后是汪峰。

  台下的观众们眼里,汪峰是眼下最主流、最努力的摇滚歌手。

  在笔者行走江湖的过程里,好些国企大佬、IT公司VP往上,那些四十岁左右、正当年的实权派,都是汪峰的歌迷。你送给他们汪峰的签名CD和演唱会门票,比中秋节送月饼和过年送大超市购物卡还要更有效。你因此有机会如履薄冰跟他们称兄道弟、小心翼翼听他们讲自己青春、理想和雄心。

  汪老师有强大的舞台控制力、一丝不苟、音乐扎实,彩排的时候发飙;演出的时候认真并且动情。

  一天的雨停下之后,橘洲现场开始迷人起来。这场音乐节并没有传说中长沙人快意恩仇的豪气来。倒是旖旎细腻、处处透露出来心思细腻。外乡游客们被整个气氛鼓舞,开始学着用湖南口音遣词造句,怀揣槟榔跟本地人大山、并相约散场后到化龙池或者太平街酒吧继续狂欢。

  你懂的:一场音乐节的迷人之处,并不光是现场有多High,散场之后的故事是否精彩,同样无比重要。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