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杭州热波:一个看起来有点“嘎”的张楚(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08日19:16  新浪娱乐
杭州热波:一个看起来有点“嘎”的张楚(组图)

张楚融入舞台

杭州热波:一个看起来有点“嘎”的张楚(组图)

张楚献唱

杭州热波:一个看起来有点“嘎”的张楚(组图)

张楚登台

  新浪娱乐讯 十月杭州,在中国著名学府——中国美术学院旁边,远远地就能感觉到一股难以掩饰的兴奋与热烈。一改往日的恬淡与秀美,因为众多明星的到来,让这个本来就有些跃跃欲试的、叫做凤凰创意区的地方,又多了几分神秘与躁动情愫。

  2号的傍晚,绵绵细雨不期而至,当很多人开始担心这是否会影响第二天的演出的时候?张楚已经携乐队悄悄地入住在杭州转塘一个度假村的酒店里。

  他也是前来参加这个主题为“交换”的杭州创意生活·热波音乐节的。

  但此次不同于以往的是,张楚除了演唱自己的歌曲以外,他还会应邀翻唱一首经典老歌,这让他的歌迷们期待不已。大家都知道,张楚的个人气质非常独特,很难想象他演唱别人的歌会是怎样一番风景。同时,这次音乐节还有一个很特别的环节,就是歌迷有机会用自己心爱的一个藏品,和自己喜欢的明星“交换”,这足以让他的歌迷们在一个月前就兴奋不已了。同时张楚也满怀期待,他带来的是两张自己非常喜欢的黑胶唱片。他也期待着,歌迷会拿什么礼物和自己交换呢?当被问及时,张楚说到,“小时候我就很喜欢喝龙井,很喜欢那种淡淡的很柔美的清香,或者是按照自己的生命轨迹体验不到的东西也不错。”

  终于,到了3号晚上的21:40分。作为当天压轴的张楚,在热烈的欢呼声中,以一曲《上苍保佑吃完了饭的人民》登上舞台。紧接着的是《光明大道》。很快,在场的歌迷已经全然忘我,他们一起跟着张楚唱完每一句。观众中大概有很多是中国美院的师生,他们其中一定不乏张楚早期的歌迷,他们会唱每一首歌,而且还高呼《爱情》、《西出阳关》等等这些老歌。能感觉到张楚也发现了这点,他很高兴台下有这么多忠实的歌迷,所以很快他又带来了一首新歌《向日葵》。这是张楚加盟树音乐唱片公司之后的非常重要的作品之一。相信这首歌的影响力绝不会亚于他早年的任何一首经典曲目。

  到了揭开谜底的时候,原来张楚翻唱的是英国老牌乐队BEE GEES的《You Win Again》。这本来就是一首很欢快很流畅的歌,再加上张楚那清亮而特别的嗓音,似乎正是这个节日里最合适不过的旋律。而且,它还让我们看到那个久违的有点“嘎”、有点调皮的张楚。

  之后带来的是《海边》和《造飞机的工厂》。而当那熟悉的键盘旋律响起时,是全场一片的尖叫声共同唱起了《姐姐》。也许,张楚的这首经典曲目,会成为几代人不变的情结。有时候歌者和歌迷之间的默契是他人很难体会的,在《姐姐》之后,几乎所有人都大声喊到“蚂蚁!蚂蚁!”谁能想到,几乎与此同时响起的正是《蚂蚁蚂蚁》的前奏。

  毋庸置疑,这对于张楚的歌迷来说,一定是一个难忘的夜晚。因为这可能不仅仅是一个音乐节,对他们来说,这是他们与张楚的一次心灵共鸣之旅。每个人都感到酣畅淋漓!

  随着音乐声的结束,张楚快速走下舞台。

  这时,全场歌迷似乎一时还没回过神来,在一秒钟的停顿之后,歌迷再次高涨不已,呼喊张楚的名字。甚至一个工作人员忍不住也冲上舞台,拿起麦克一起呼喊张楚的名字!

  几分钟后,张楚真的返回舞台,带来了那首《孤独的人是可耻的》。是的,如果没有张楚,我们将会何其孤独!?张楚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震撼心灵的音乐,他的音乐植根我们的心灵深处,是永远不变的旋律。吕妍/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