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孟庭苇化身献血大使 上海演唱会启动(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2日03:23  新浪娱乐
孟庭苇化身献血大使上海演唱会启动(组图)

孟庭苇化身献血大使

孟庭苇化身献血大使上海演唱会启动(组图)

孟庭苇面带微笑

孟庭苇化身献血大使上海演唱会启动(组图)

孟庭苇讲话

孟庭苇化身献血大使上海演唱会启动(组图)

孟庭苇演唱会即将启动

  新浪娱乐讯 10月11日,孟庭苇在老公的陪伴下来到上海市血液中心,在全国各大媒体见证下,献血200CC,并接受“2010年上海市血液中心无偿献血推广之星”称号。同时,现场正式启动2010年12月18日孟庭苇上海演唱会,带着不变的甜美,孟庭苇亲切向上海乐迷发出邀请,“2010年冬季,来上海大舞台听歌”。

  当众献血不做虚假慈善

  虽说各类名人的“诈捐门”、“假慈善”行为层出不穷,但孟庭苇一直相信做慈善要问心无愧。2005年带着专辑《红花》,孟庭苇回到阔别4年多的乐坛,她直言,“复出不求专辑销量好,不想拼一姐地位,就是想把版税捐给需要帮助的人。”从2005年至今,孟庭苇共计发行了3张专辑,所有的版税都分别捐去了不同的地方,并且复出后的演出唱酬,全都作为善款捐出。

  不仅切实捐出所得,孟庭苇昨日还在全国媒体见证下亲自献血,据上海市血液中心负责人介绍,孟庭苇也是首位在内地献血的港台艺人。为此,上海市血液中心特别授予她“2010年上海市血液中心无偿献血推广之星”。据悉,从本月12日-11月11日期间,在上海市献血中心各采血点,包括人民广场流动车、血液中心采血点、静安公园流动车、鲁迅公园献血点等,参与无偿献血的民众,将有机会成为孟庭苇演唱会幸运儿,名额将由孟庭苇11月11日亲自抽取产生。孟庭苇用实际行动告诉人们,爱就在你身边,慈善有时很容易。她表示,“希望以自己的影响力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带动更多的人来参与慈善事业。”

  上海开唱回忆纯真岁月

  作为出道第20个年头,孟庭苇终于决定举行全国巡演,谈及初衷,孟庭苇透露灵感来自齐豫的演唱会,“我相当喜欢她,有一次看她的演唱会,我突然发现很多人都在啜泣、掉眼泪,其实我自己也是一样,当某首歌触动我的心灵,我也掉眼泪,也跟着唱,也跟着她在台上的心情起伏。在那回去之后我心里想,有很多歌迷朋友、听众朋友他们一路以来,这20年来陪我走过不同的每一张专辑不同的故事、不同的心情,他们的内心应该有很多故事跟我互相是共鸣的,有一天我能够跟他们在台上唱足30首歌曲,我想我们一定能够走进时光隧道,回想到过去曾经发生很多点点滴滴美好的事物、爱情、友情或者是曾经在那个歌曲当下发生不同的故事。我觉得那是一种很棒的感觉,我就决定要开始在不同的城市跟我的歌迷朋友见面,所以就筹划了20周年的巡回演唱会。”

  事实上,这种共鸣曾在去年北京演唱会上真实上演,当《冬季到台北来看雨》的歌手响起,一对坐在第一排的老夫妻相拥而泣,至今想起那个镜头,孟庭苇仍然非常感动。她表示,自己很幸运能够通过歌曲,链接歌迷之间不同的故事,当那个纯真年代离现实越来越远,回忆显得更加重要。

  回忆出道20年的感悟,孟庭苇感慨自己因为经历了比其他同龄女生更多的事情,所以感觉特别丰富,相比同期出道的艺人,因为家庭的幸福,更让她感谢命运的安排。此次演唱会以“纯真年代”为名,延续去年冬天在北京举行演唱会上与乐迷共同分享经典老歌的单纯情怀,并将从服装、歌曲以及演出内容上根据上海特色进行调整。(尤优)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