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解小东等压轴世博闭幕-解小东《为明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1日17:01  新浪娱乐
图文:解小东等压轴世博闭幕-解小东《为明天》

解小东《为明天》

  新浪娱乐讯 昨晚(10月31日),在世博文化中心的舞台上,伴随着闭幕式压轴歌曲《为明天》激昂乐章的响起,历时184天的上海世博会完美谢幕。作为压轴歌曲的演唱者解小东一直身体力行为世博,此刻除难舍心中不舍之情,更为自己的世博阳光之行画上圆满的句号。

  昨晚,在世博文化中心举行的上海世博会闭幕式上,著名歌手解小东与汤灿、张韶涵古巨基演唱压轴歌曲《为明天》,伴随着四人高昂的歌声,全场鲜花攒动,笑脸齐放,众多的文体明星及来自世界各地的世博代表一同登上舞台,见证了本届世博会的完美谢幕。本届上海世博会创造了世博史上无数辉煌记录,不仅融汇了东西方文化的贯通,更向世人展示了中国强大的创造、文明和先进性。而作为文艺界代表的著名歌手解小东自世博会筹备开始便身体力行地为世博贡献自己的力所能及之力,在早前的采访中,解小东曾表示:“这次世博是世界的,也是中国的,更是所有中国人的骄傲,我希望能为世博贡献绵薄之力,做些个人力所能及的事。”

  回顾世博的184天,从早期世博宣传歌《海上生明月》的演唱到如今的闭幕式《为明天》的压轴演出,解小东的身影或者歌声经常出现在世博园区——上海世博会首次创立残疾人馆“生命阳光馆”,解小东不仅出任该馆的“阳光大使”,更创作并演唱了同名馆歌,与残疾人士一同游馆、唱歌;作为总监制,在世博文化中心举办了“城市有爱系列-经典红歌慈善演唱会”,为文艺中心演出季打响头炮;多次参加“明星带你看世博”的大型公益活动,带领外地务工子女游世博;为世博主题秀《城市之窗》创作主题歌《心灵火花》,该演出将在世博园一直延续……如今世博会完美谢幕,虽然作为闭幕式压轴演出让解小东见证了世博完美闭幕的时刻,但在其后的采访中却难舍心中这份世博情怀,“半年多来一直在为世博尽自己的绵薄之力,有一种情绪在不断拉近与世博的关系,如今闭幕了真得很舍不得。世博会是一个窗口,让人们通过上海了解世界,让世界更了解中国。我们的世博会创造了很多奇迹,这让世界看到了中国的实力和中国人的智慧,不仅把世博精神很好的传承下来,更让它变得宏大了。就像这次与三位优秀歌手演唱的《为明天》一样,一切都是为了明天的更美好。”

  结束了世博阳光之行后,解小东并没有切断自己与世博的缘分,借助“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理念,继在世博成功举办了“城市有爱系列-经典红歌慈善演唱会”之后,作为总监制的他将在合肥继续举办“城市有爱系列慈善演唱会”。除此之外,将于明年发行的个人专辑也在筹备当中,而“中国娃”专项基金的慈善事业也将继续开展。世博闭幕式演出后还将赴广州参加亚运倒计时演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