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图:孙楠澄清“吸毒”事件 称被人造谣抹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4日19:2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4月24日下午,孙楠在北京举办新闻发布会,就自己被Music radio颁奖礼取消出席资格以及孙兴吸毒引发的娱乐圈众艺人被影射吸毒事件进行澄清。孙楠称自己是被别有用心的人造谣抹黑,已经搜集相关资料准备提起诉讼:“我从没沾过毒品,我连烟都不抽,更不可能会贩毒,这很可笑!Music radio颁奖礼要我只拿奖不出席颁奖礼, 孙楠怒斥吸毒传闻 称不愿再提买红妹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给我的理由是怕我出现会成为媒体焦点,会对其他歌手不公平,但我认为他们的这种做法等同于认同了那些虚假传言,为了自己的清白,我决定放弃这个奖项!”

  不满被Music radio取消出席资格

  孙楠原本预定今晚参加Music radio颁奖典礼,但在22日接到主办方通知,建议他只领奖,不出席颁奖礼:“他们给我的说法是怕我出现以后会成为现场媒体的焦点,会对其他歌手不公平。当时我们没有放弃,直到今天一直在跟对方沟通,还是表示希望能出席颁奖礼。他们说今天下午5点之前给我答复,我都已经换好礼服准备过去了,但是到了5点他们仍没给我答复,所以我才决定开这个发布会。”孙楠表示Music radio取消自己出席颁奖资格一事让自己很失望,“他们这样做等于认同了一件一件被各大主流媒体澄清了的虚假消息,这和举办颁奖礼、以音乐为本的精神背道而驰,为了自己的清白,也为了行业的尊严,我决定放弃这个奖项!”

  否认涉毒已着手准备起诉

  孙楠称自己是几天前从公司工作人员口中得知自己被传涉毒的消息的:“这次吸毒事件已经成为娱乐新闻的最大热点,警方严打涉毒的人,我作为公民很支持也很拥护警方的行动。之前看到孙兴吸毒的新闻我还觉得惋惜,没想到过了几天这事就被传到了我头上,还有人用我的旧照片说我是毒贩拆家,我不懂什么是拆家,更不吸毒,我连烟都不抽,我不明白那些散播谣言的人到底是什么用心。”孙楠透露,自己已经和公司一起着手搜集相关资料并准备起诉,“我一定要找出这个幕后黑手,还演艺圈一个清白。”

  称工作正常未受影响

  Music radio颁奖礼事件让孙楠不满,但是他表示自己的工作并未受到影响,一切都照常进行:“我明天要参加央视《欢乐中国行》的录制,还要参加央视五一晚会的演出,7.1建党90周年的演出我也会出席,届时很多国家领导人也会出席。如果我真是一个毒贩,警方会允许我这样随便在外面演出,举行发布会吗?有脑子的人都应该想的明白。”现场有媒体向孙楠求证其21号被捕的传闻,对此孙楠表示自己当天正在人民大会堂为外交部进行演出,“当天下午我还录制了《百年歌声》,当天还为新版《西游记》录制了主题曲,幸亏我记得清楚。”

  不愿再提前妻买红妹

  孙楠被传涉毒消息传出后,也有很多人猜疑此事与他前妻买红妹有关,此前满文军吸毒被抓时买红妹也在现场。在被问到是否觉得自己是被买红妹牵连,这次事发后是否有主动与买红妹联系时,孙楠三缄其口,只对媒体说:“我不想再听到这个名字,谢谢大家!”

  反感艺人靠吸毒找灵感

  包括很多摇滚歌手在内的艺人吸毒被曝光后都称自己吸毒是为了找创作灵感,孙楠称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习惯,自己无权干涉,但是对于这种方式他很反感:“我觉得这是很不健康的习惯,我自己肯定不会这样做,我写歌的时候都是一定要坐在钢琴上找灵感。”李青/文 孙慧/图

  附:发布会公开信全文

  这次吸毒事件,目前成了娱乐新闻的最大热点。

  对于警方严打贩毒吸毒的行动,不仅仅是我们演艺界的人员,任何一个有责任心的公民都责无旁贷,应该全力支持和拥护,这是勿容置疑的。但是这中间也有个别别有用心的人,在毫无证据的情况下,仅凭猜测和爆料,捕风捉影,污蔑很多演艺人员,抹黑演艺界,具然散布“北京演艺界大部分人员吸毒贩毒”的论调,各大论坛和贴吧里很多网友纷纷猜测,拿演艺人员对号入座,为此很多演艺人饱受压力,受到极大的伤害。这些做法也是对我国演艺事业的一种伤害。把一些歌唱祖国、歌唱美好生活、歌唱改革开放的众多演艺人员,诬蔑成毒贩和吸毒者,不知这些造谣和诽谤的人是何居心和用意!

  前几天就有人在网上拿我的一张旧照片做成剪影,污蔑我是贩卖毒品的“拆家”,媒体也转载了。我不知到他是从哪里得到的消息,有什么样的证据?毫无证据就敢诬陷别人贩毒,难道他不知道我们国家是一个法治的国家?难道诬陷人是不用负法律责任的?我们现在已经搜集了全部的相关证据,并做好了公证,很快会提交法院提起公诉,追究诽谤者的法律责任。

  这件事情目前已经对我个人的名誉和事业带来了严重的影响。为了制止这些恶意的诽谤和污蔑,所以我要站出来面对媒体,本来今晚我要参加音乐之声的颁奖,领取奖项,但是主办方"MusicRadio中国TOP排行榜颁奖晚会"以怕我成为媒体焦点为缘由,劝我只领奖不出席颁奖典礼,他们的这种做法等于认同了一件已经被各大主流媒体澄清了的虚假消息,我对他们以此为由去扼杀歌手努力的成果的这种做法表示失望,这和举办颁奖典礼、以音乐为本的精神已经背道而弛了。我不为我个人,为了行业的尊严,我决定放弃这个奖项!

  要知道,语言暴力也是能杀人的,过度舆论对艺人来说也是一种极大的伤害。很多艺人都是通过十几年甚至更多时间的付出和努力才赢得了公众的承认和尊重,但是这种不负责的言论和诽谤会让他们的名誉毁于一旦。

  所以今天我在这里强烈呼吁有关部门能够关注这一事态,在扫毒净化社会的同时,也要关注艺人的人身和权益保护。让我们所有的演艺人员团结起来,用法律的武器制裁那些造谣诽谤者吧!

                                          孙楠

                                          2011年4月24日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