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图:乐谷音乐节舞台曝光 树立国际气质新标杆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8日02:53  新浪娱乐
乐谷音乐季舞台远视图 乐谷音乐季舞台远视图
乐谷音乐季舞台效果图 乐谷音乐季舞台效果图
乐谷音乐季舞台近视图 乐谷音乐季舞台近视图
乐谷音乐季停车场周边环境 乐谷音乐季停车场周边环境

  新浪娱乐讯 4月26日,国际流行音乐巨星艾薇儿(Avril Lavigne)空降北京T3国际航站楼,众多歌迷粉丝自发组团接机。据悉,本次艾薇儿抵华,是为了参加4月30日至5月1日的首届“中国乐谷·北京国际流行音乐季”,而该音乐节也被众多专业人士誉为今年五一长假期间最有“国际气质”的音乐节现场。

  当然,最有“国际范儿”的音乐节当然不能只有最有“国际范儿”的艺人阵容。长久以来,国内音乐节与国外知名音乐节的差距就首先体现在现场“硬件”上。除保证观众能与加拿大“小天后”Avril Lavigne、好莱坞女星Juliette Lewis、BBC年度新人大奖得主Little Boots、英伦人气电音组合Ladytron、全英白金唱片组合Editors等一众“流行偶像”亲密接触外,本届乐谷音乐季还为今后的国内音乐节项目树立了“硬件”新标杆。4月27日,多家媒体受邀前往北京平谷渔阳滑雪场探班,提前感受了音乐节场地不同凡响的自然环境。本文将为你重点推荐选择乐谷音乐季的几大理由,你会清楚了解到,为什么单日200元的预售门票价是如此物超所值。

  选择理由之一:提供天然回响音效的生态环境

  蓝天白云、无垠草地,符合大家对理想音乐节环境的普遍联想,但请再试着进一步想象一下,如果你放眼就能望见绿意盎然、西方环绕的丘陵和群山,而司空见惯的平坦草场也变成了天然延伸而出的弧形绿地斜坡,这样的音乐节场地是不是更有气势,更加不同凡响?

  “场地感觉相当棒!”这是大多数具有丰富国内音乐节报道经验的媒体记者抵达现场后的第一反应。平谷渔阳滑雪场属于国家AAAA级风景区,临近22万亩的桃花林(正时值开花季),自然条件可谓得天独厚。而特殊罕见的坡状天然草场,也非常符合声学传播原理,能确保不亚于一场专业室内交响音乐会的天然回响音效,届时,你在听现场音乐时的感觉,就如同戴上带立体环绕声的“铁三角”耳机一样。

  在音乐节现场发微博、玩iPad、看视频,网速不给力怎么行?!乐谷音乐季现场将全面覆盖高速的Wi-Fi网络,并免费供给所有观众和媒体使用。在此之前,还没有国内音乐节提供过类似的“亲民”服务。

  选择理由之二:国内独一无二的舞台音响设计

  之前很多国内户外音乐节的现场效果不够理想,这和音响设备不够“过硬”有关。首届乐谷音乐季采用了目前国内独一无二的“双子舞台”(Twins Stage)设计,两个同等规模的巨型舞台将轮流上演激情音乐盛宴,而每个舞台的大小均与北京工人体育场级别的演唱会主舞台大致相当。这个别出心裁的舞美方案,在硬件成本的投入上,远远超过了以往同类国内音乐节的标准,但回馈也绝对物有所值,因为乐迷观众们将可以体验到“真正十小时不间断”的音乐服务,不仅避免了不同舞台演出的“串音”现象,也再没有如等待乐队换场、调音等吊人胃口的漫长垃圾时间!

  今年3月初,在北京、上海两地举办的2011老鹰乐队中国演唱会的现场音效,曾广受业界赞誉。本届乐谷音乐季的舞台音响,则沿用了和老鹰中国巡演同等技术规格的设备。加上全开放的户外自然环境,现场的聆听感受只会更给力!届时无论你在现场身处何方,都可以感受到最血脉喷张的律动。

  选择理由之三:无车族也可轻松直达的便利交通

  交通环境的便利与否,逐渐开始成为都市人群选择去哪个音乐节现场的重要标准。从北京市中心出发,不论你选择自驾车还是乘坐班车或公交,只需一个小时左右的车程,就可以轻松到达乐谷音乐季的场地。很多探班记者纷纷表示,北京平谷渔阳滑雪场或许是今年五一期间最易抵达的近郊音乐节现场。

  与国际户外音乐节的交通标准接轨,从相关高速路段进入场地,在风光优美的山岭之间,不仅有畅通无阻的四车道,当地政府还为自驾车族特别修建了开阔的户外停车场,并且有从停车处直达现场的免费摆渡车接送。

  如果你不属于自驾车族,也无需担忧。为方便全城范围内的观众,在北京语言大学东门、中华世纪坛北广场、北京工人体育馆北门、北京农业展览馆西门这四个不同方位的市内发车点,主办方都提供了半小时滚动发车的音乐节往返大巴(每日去程10:30-15:00;返程20:00-23:30)。届时,你只需出示一张乐谷音乐季门票,即可享受30元购买一份往返车票的实惠服务。如果你没买预售票,同样No Problem!只需在东直门或三元桥乘坐918路公交车,在“平谷世纪广场”站下车,也可享受免费摆渡车的场地接送服务。(详细场地交通信息请见官网http://www.cmvfestival.com/picdata/b13735800413101457.pdf)

  选择理由之四:中西两式餐饮美食 各档次酒店住宿

  音乐节现场不是商户的“混乱大市集”。以往以烧烤摊、铁板烧等小商小贩为主的餐饮区不仅管理秩序混乱,更容易生成大量无法一次性清理的垃圾废弃物,完全不符合低碳的环保理念。很多乐迷经常事后抱怨很多音乐节摊贩售卖的啤酒难喝、汉堡不好吃,所以如何让广大乐迷观众在得到精神满足的同时,又可以畅享美食美酒,就成了主办方所要解决的当务之急。

  在单独辟出餐饮帐篷区,乐谷音乐季提供了中西两式的套餐服务,在餐饮口味上,力求真正与国际接轨,除了最传统的经典中餐(如重庆火锅),你还可以品尝到私房意大利面、爵士咖啡等西式美味。而对于那些不满足于只能喝到杯装“燕京”、“青岛”的“啤酒达人”,在现场也可以买到纯正的慕尼黑风味啤酒(如拥有悠久历史的德国Paulaner啤酒)。为彻底根除数万观众在户外集体活动时上厕所不方便的老难题,音乐节主办方特意准备了上百个环保卫生间,分散安置在场地的各个区域。当然,对于把去音乐节当成假日旅游的人来说,不光要吃得好,还要住得好。本届乐谷音乐季的场地临近郊县的市区中心,周边有充足的星级酒店、连锁酒店和农家小院提供客房预订服务。(详细酒店地址信息请见官网http://www.cmvfestival.com/)

  附:2011【中国乐谷·北京国际流行音乐季】演出信息

  时间:4月30日-5月1日 14:00-24:00

  地点: 北京平谷渔阳滑雪场

  场地开放 :中午12点以后 

  4月30日(周六) 

  演出阵容:艾薇儿·拉维尼(Avril Lavigne)、朱丽叶·刘易斯(Juliette Lewis),鲁尼乐队(Rooney)、奈格提夫乐队(Negative)、黄舒骏、飞儿乐队、深虹乐队、自游乐队、李高阳及乐队。

  5月1日(周日)

  演出阵容:凯蒂· 彤丝朵(KT Tunstall)、完美编辑乐队(Editors)、电子淑女(Ladytron)、小皮靴(Little Boots)、活力四射乐队(Hot Hot Heat),黄贯中,黄小琥(嘉宾:萧煌奇)、姜昕。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