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2011花田音乐节艺人-马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0日17:46  新浪娱乐
马条 马条

  马条,创作歌手,1999年录制完成个人第一张作品集《傻女孩》。同年10月,签约华纳唱片。2004年四月,签约 太合麦田”。2007年3月22日,正式加盟“十三月”音乐独立厂牌。

  有的人写诗,有的人,比如马条,活得就像首诗。马条生于新疆克拉玛依。那是一座位于准噶尔盆地西北缘,以石油闻名于世的城市。在维吾尔语里“克拉玛依”是黑油的意思。马条的音乐就像“黑油”一样,充满了未知的颗粒感,不时的激情迸发,不时的含蓄缠绵,让人眩晕、着迷。他像一只低空飞行的大漠之鹰,敏感地捕捉着生活带给他的五味。音乐是马条对生活的一种解读以及一种与世界交流的方式。

  一九九四年,马条离开新疆背井离乡寻找自己的音乐梦想。像所有在家乡丰衣足食但躁动不安的年轻人一样,从一九九四年开始,那条充满福尔马林和汉堡味儿的艺术之路上又多了一位年少心气的音乐家。马条的音乐有别于内地音乐的规定的模式框架,不拘泥、奔放,像燃烧在沙漠中孤独的火焰,给习惯了港台流行音乐的我们当头一棒,啪一声就砸开了一条通往天堂的路。你们所熟悉的那个马条,嘶吼、醉酒,眼神迷离,躺在地上说梦话,告诉你他看到了你的灵魂。还时常表现出与俗世生活的格格不入,且语出惊人。你们并不熟悉的那个马条,细腻、敏感,善解人意,依在落日湖边的柳树上弹吉他,唱着自己由心而生的歌。他的坚硬就像他的柔软,他的柔软就像他的坚硬。我们完全不知的那个马条,银甲护身,战刀挥舞,千军中取上将头颅如探囊取物……

  在北京玩了10多年音乐,来自新疆的马条终于发表了首张同名专辑《马条》。

  马条有着令女孩着迷的帅气的脸,可他从来都不是偶像。了解马条,你最好去听他的歌,听懂了歌,也就懂了马条这个人。这些歌听起来有点沧桑。9首歌也是9段故事,无一例外记录着一个歌手特立独行的成长。

  至于曲风,马条说:“什么民谣、节奏布鲁斯、FUNK、乡土……我也搞不懂。我用我的方式表达我的观点和看法。这个我,是真的我,就行了。”对马条而言,理想就是“一直玩音乐到老”。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