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非常完美2011北京演唱会艺人简介-张惠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30日22:41  新浪娱乐
张惠妹 张惠妹

  张惠妹

  卑南族语姓名:古历来·阿密特

  身高:160公分

  体重 :46公斤

  家庭状况:妈妈。三个哥哥。三个姐姐。两个妹妹(妈妈也是歌曲创作家,为阿妹,阿密特,SAYA(张惠春)都写过歌曲,并且为国际彩妆M.A.C设计过封面盒,小妹妹是演员,歌手张惠春(04年度金钟奖最佳女配角),其他兄弟姐妹也多次为阿妹伴唱)

  学历:高职

  国籍:中国

  宗教:天主教

  语言:国语、日语、英文、闽南语、原住民语、一点粤语

  张惠妹嗜好:运动、慢跑

  收集:项链(特别是十字架),乐器(吉他、鼓)

  休闲娱乐:睡觉、听音乐、打高尔夫

  特殊专长:跆拳、跳舞、模仿、去吸引人的目光

  吃的口味:小辣、炸、饭量多

  最爱做的事:唱歌,

  最喜欢喝的饮料:热开水

  最喜欢的颜色:黑色

  最欣赏的男歌手:史汀(Sting)、张学友、迈克尔杰克逊

  最欣赏的女歌手:惠特妮休斯顿(Whitney Houston).TLC。蒂娜透娜(Tina Turner)。珍妮杰克森(Janet Jackson)

  最欣赏的男演员:梅尔吉布森(Mel Gibson)。汤姆汉克斯(Tom Hanks)

  最欣赏的女演员:茱蒂福斯特(Judy Foster)

  最喜欢说的口头禅:干嘛!

  最喜欢的异性典型:害羞、不用很帅的

  最喜欢的一部电影:伴你一生(Dying Young)

  最希望去的国家:新西兰

  最喜欢的动物:土狗

  最喜欢的品牌:可优特(coyot)

  最害怕的东西:蟑螂

  圈中好友:五月天,孙燕姿,蔡依林,陈奕迅,周杰伦,林俊杰,王力宏,梁静茹,阿雅,大小S,范晓萱,王心凌,范玮琪,江蕙,萧亚轩,陈镇川,明道,王宏恩,罗志祥,张栋梁,赵嘉卫等

  星路历程  从山里走出来1992年带着故乡及自己的期待,参加台视五灯奖歌唱比赛,卫冕到四度五关时,却因比赛当日因心里紧张而忘词。而未能成功卫冕1993年因为病中的父亲的一句:我看了很久,觉得她们都没我女儿唱得好,如果能在电视上看到我女儿唱,那就太好了。为了完成父亲的梦想,红着脸而再次报名参加比赛,但是比赛中途父亲因病去世,她本想放弃比赛,因母亲的话:傻孩子,你以为你爸爸看不到了吗?而受鼓舞,决定继续比赛。有了上次比赛的经验,在台视五灯奖1994年第一次接触娱乐圈。经过半年比赛。夺得五灯奖歌唱比赛优胜,成为五度五关擂台主。最大的遗憾,拿奖杯回来时,父亲已经过世,只能在父亲的墓前告诉父亲:爸爸,我拿到冠军回来了!1995年7月最初的舞台。上台北加入表哥的乐团Relax。成为女主唱,开始在耗原Hard Rock福华饭店等多家PUB演唱。挡不住的魅力。改变了台北的夜空。

  1996年12月13日,一个青涩朴实的台东女孩开始踏上这个属于她的舞台,谁也不会想到最后她能够成为创造一个时代的天后,张惠妹,就和她的名字一样,淳朴的不加任何修饰, 而就是这种浑然天成的魅力,让她深深的震撼了每个歌迷的心灵。

  张惠妹可算是当今华语歌坛公认的,当之无愧的歌后。自出道以来,张惠妹曾带给过我们数不清的好歌和无数的惊喜。无论是动感劲爆的舞曲,还是柔情似水的慢歌,都被她婉转动人的歌喉诠释得唯美如天籁。

  当今华语歌坛风头最劲的女歌手张惠妹,凭借其极富魅力和个性的歌舞风格迅速风靡歌坛。

  1999年。张惠妹成功的举办了妹力99大型巡回演唱会,其中在北京最大的工人体育场举行的演出,以其空前巨大的制作规模。异常火爆热烈的现场气氛,最好的票房销售成绩,创造了港台歌星演唱会史无前例的纪录。最为引人注目的妹力99演唱会。阿妹声势浩大的歌迷人数,她的热情、活力、自然与自由,以及她所具有的良好唱功及优秀的舞台表现力,其中收录了张惠妹巅峰时期的所有作品。

  亚洲乐坛天后阿妹刷新华人艺人户外巡回演唱会时间最长记录,三个月14场,创全亚洲巡回演唱会观众人数最多记录。总人数达80万人次。大陆首度有8万多人聚集听演唱会。出动三千多名公安如临大敌。第一位也是最后一位。在香港启德机场办演唱会的华人艺人,观众高达5万多人,流动厕所达350间,宽达240尺的大舞台是全亚洲演唱会之最。新加坡第一次有华人艺人在国家体育场办户外演唱会。

  2007年,张惠妹入行10周年世界巡回演唱会--STAR TOUR于11月3日在上海8万人体育场正式起跑。华人歌手第一个连续3次登上8万人体育场。

  2009年发行了自己参与制作的转型专辑《阿密特意识专辑》整张充满摇滚风格,大胆前卫,充满新意,这张专辑一发行就受到了专业音乐人和乐迷广泛的好评,这张专辑以破纪录十项提名2010年金曲奖,并最终获得了六项大奖,成为了金曲奖上最大的赢家,也成为了金曲奖史上破纪录的一笔,

  在随后进行的阿密特世界巡回演唱会中,台北小巨蛋两站共吸引了周杰伦,罗志祥,萧亚轩,梁静茹,she,小s,房祖名等一百多位明星的朝圣,创下了有史以来演唱会明星嘉宾最多的光辉记录!是当之无愧的超级天后巨星!

  歌唱事业  1995年夺得比赛优胜之后,张惠妹加入表哥的乐团Relax成为女主唱、并开始在台北的许多酒吧驻

  张惠妹唱。1996年三月张惠妹与丰华唱片公司签约、并在同年七月在带自己入行的恩师张雨生的《两伊战争-红色热情》专辑与张雨生男女对唱《最爱的人伤我最深》,因此张惠妹独特的歌声受到张雨生的重视,并尽力提拔。同年12月13日,张惠妹在张雨生的协助下发行第一张音乐专辑《姊妹》。此张专辑在IFPI榜上蝉连九周销售第一名、销售量超过一百零八万张,同时也打破素有歌神称号的张学友在1993年所创下的记录。

  次年、1997年06月11日,张惠妹推出第二张专辑《BAD BOY》、打破人们对同一制作人第二张预期下降的印象,并且再度蝉联IFPI销售冠军长达9周之久、累计销售一百三十五万,成为台湾女歌手最高销售纪录。张惠妹因此获得国内各大流行榜冠军及亚洲多项歌坛大奖、更引起国际乐坛的高度重视。

  1998年 举办第一场个人大型售票演唱会“妹力四射”,创下台湾歌手有史以来最快举行大型演唱会的纪录。(从第一张专辑发行日到演唱举办日仅相隔短短一年零二十八天)

  1999年年初在香港商业电台举办的1998年度《叱咤乐坛流行榜颁奖典礼》中夺得“叱咤乐坛女歌手金奖”和香港无线电视台举办的1998年度《十大劲歌金曲颁奖典礼》中夺得“亚太区最受欢迎香港女歌星”,成为了极少数能够夺得这两个大奖的非香港歌手。其后张惠妹举行五十场以上的《妹力九九世界巡回演唱会》,全程超过80万人次。

  2007年 加盟EMI发行的STAR专辑。STAR专辑连续称霸所有台湾各大排行榜冠军

  同年十一月,张惠妹2007'STAR TOUR世界巡回演唱会,首场于中国上海的上海体育场正式引爆;足以容纳八万人的场地,不但观众人数爆满,张惠妹更用她那独特的舞台魅力,以及极具爆发力的嗓音,迅速掳获全场观众,也让整场表演空前的成功且深获好评;紧接在后的新加坡、纽约场次,同样获得了相当热烈的回响。而同样的盛况也在十二月的台北小巨蛋上演,回到家乡台湾的张惠妹更是大刀阔斧地在12/22.12/23.12/24连开三场的演唱会,依旧是场场爆满(12/24为加开场),张惠妹再次凭借着她那独一无二的“妹”力,撼动整个台北小巨蛋,也撼动了在场一万二千位歌迷的心;而在台湾台北小巨蛋场次,张惠妹更是史无前例的创下单场演出44首歌曲的新纪录,也在自己的演艺生涯当中再次写下辉煌的一页。

(责编: yxj)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