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非常完美2011北京演唱会艺人简介-莫文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30日23:01  新浪娱乐
莫文蔚 莫文蔚

  莫文蔚

  莫文蔚,香港影、视、歌多栖明星。英国伦敦大学高材生,掌握多门外语及乐器,在多部电影、电视剧中担纲主演,并且出有多张专辑并获得多个音乐奖项。

  个人信息

  莫文蔚【原名为Karen Joy Morris,艺名为Karen Mok,1970年6月2日】是一名香港歌手和演员,有威尔士、德国和波斯血统,自1990年代后期起在两岸三地有很高的人气。

  【所属生肖】: 狗

  【所属星座】:双子座

  【身高】:167cm

  【体重】:45kg

  【血型】:O 型

  【专长擅长】:中国民族舞、爵士舞、钢琴、古筝、双簧管

  【掌握语言】:广东话、普通话、英文、法文、 意大利文

  【求学经历】:英国伦敦大学(主修意大利文学)

  【口头禅】:咦……

  【座右铭】:⒈ 要自信 ⒉ Love what you do,do what you love(爱你所做的,做你所爱的)

  【放松方式】:看电影,陪猫

  【收藏品】:鞋子

  【童年梦想】:当明星

  【现在梦想】:为人民服务

  【未来梦想】:退休后开牧场,养很多动物

  【经纪代理】:Creative Artists Agency (CAA)

  【头发颜色】:黑头发

  【眼睛颜色】:黑色

  【喜欢的菜式】:好吃都喜欢

  【喜欢的水果】:木瓜、草莓

  【喜欢的零食】:巧克力、薯片

  【喜欢的歌星】:Alanis Morissette

  【喜欢的影星】:John Travolta

  【喜欢的食物】:意大利美食

  【讨厌的食物】:枸杞

  2010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个人演唱会(4张)

  【喜欢的品牌】:my designer friend Johanna Ho

  【喜欢的季节】:下雪的冬天

  【喜欢的花类】:太阳花

  【喜欢的数字】:2

  【喜欢的电影】:CHARIOTS OF FIRE 。(中文译:烈火战车)

  【喜欢的漫画】:史努比;PODIPODS

  【喜欢的卡通人物】:Snoopy、原子小金刚

  【喜欢的旅行地点】:北极、南极

  【讨厌的的动物】:蟑螂

  【讨厌的异性类型】:不讲卫生的

  【最尴尬的事】:4、5岁时在幼儿园老师前撒尿

  【最失望的事】:在意大利读书, 未交到意大利男朋友

  【最感动的事】:歌迷帮我做的网页

  【最得意的事】:自己做出全世界最好吃的提拉米苏

  【最自信的事】:在舞台上表演

  【最喜欢听到的话】:可以收工了

  【最喜欢自己演的电影】:《食神》

  【最害怕听到的话】:每次记者问到:“你的新专辑的曲风是什么?”

  【不满意的身体的那个部位】:小脚趾的指甲

  【曾做过最疯狂的事】:跳伞

  【生气时最想做的事】:抱猫

  【委屈时最想做的事】:抱猫

  【圈中好友】:张国荣、周星驰、梁咏琪、杨采妮、古巨基、张学友、吴彦祖、谢霆锋、陈奕迅、陈小春、刘德华、赵薇、伍佰、李宗盛、任贤齐、王力宏、那英……

  人物生平

  个人简介

  她是一个很"鬼"的女人,很鬼靓,很鬼有性格,鬼灵精怪。唱起歌来很不正经,却很吸引。莫文蔚长得漂亮,有特立独行的作派,所以女人才会觉得她很现代,而有些男人会觉得她很性感。性感的标准是会变的。叶玉卿、叶子楣的肉弹式性感已经过时,现在流行的是舒淇、莫文蔚的气质型性感。套用一句广告:女人的性感是一种气质,是一种由内而外的健康。早年因受其师父华语流行音乐大师李宗盛看重,以歌手身份进入演艺界,其后参与电影演出。虽然她的家庭背景显赫,但她亦不介意在电影中作出丑态百出的装扮或行为。例如在电影《食神》中的扮相,是很多所谓“玉女派”的女艺员都不愿意尝试的角色。

  从她的第一张专辑《全身》那张裸照起,就让人觉得她像梅超风,银幕角色也多是剑走偏锋的诡异人物。曾一度觉得她是不适合唱歌的,声音平淡,略带沙哑,正如她的瘦和不美丽却被人称为"亚洲第一美女"一样让人纳闷。但就是在这样众多矛盾的结合中,我们看到和听到了越来越显出鬼才的莫文蔚,就连RAP-TALK中那不纯正的国语也越听越有味道,能不服吗?

  莫文蔚的个人气质在她所拍摄的影片中并没有得到充分展现,《堕落天使》还比较接近,《西游记》和《食神》由于是周星驰式的闹剧,莫文蔚反而无所适从了。倒是出了唱片后,莫文蔚独立洒脱的新女性形象才愈加鲜明起来。

  她是香港十大杰出学生、颁奖台上的常客…… 正当众人都以为她是明日的专业人士,她却穿上金色比坚尼裹保鲜纸做歌星; 一切源于一个梦。

  艺坛传奇

  早前一个金色比坚尼裹保鲜纸的唱片封套、两场大胆性感演唱会,莫文蔚顿成传媒焦点。

  又有谁想到现在狂野不羁的莫文蔚,竟是昔日第一届的香港十大杰出学生? 当年就读于拔萃女书院的莫文蔚。活跃于课外活动,爵士舞、中国舞、古筝、双簧管等;能操流利的国语、英语、法文及意大利文;曾获多个校内奖项:最佳学生、法文、英国文学、家政、宗教等学科奖项;校外表现也屡

  受赞赏,征文、朗诵等奖项多不胜数。难怪中四便当上第一届(一九八五年)香港十大杰出学生;会考考获三优五良的佳绩;中学毕业后,莫文蔚更考获奖学金,到意大利的United World College of the Adriatic进修。

(责编: yxj)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