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红河大峡谷音乐季完美落幕-孙晓亮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3日18:12  新浪娱乐
孙晓亮 孙晓亮

  新浪娱乐讯 2011红河大峡谷音乐季完美落幕啦!这场持续了近40天的Super音乐节终于迎来了最为精彩的压轴大戏。本周主办方力邀国内顶级巨星郑钧和汪峰(微博)加盟,完成了最后一站表演,圆满收官。

  8月19日,郑钧又来啦!郑钧对红河已经不再陌生,因为这不是他第一次登上这个舞台。正是郑钧,打响了红河大峡谷音乐季的第一枪。首场演出,郑钧感触颇深,迟迟不能忘怀。演出过后,他表示:对红河独特的山谷音乐环境印象非常深刻,这就是他想要的音乐圣地。音乐与自然最紧密相连,在山水大天地中,他很受触动,心底里那些最质朴最真诚的情绪很自然地被拨动了起来,释放了出来。在这里,他呐喊出了最纯真的摇滚音乐;在这里,他体验到了多年来从未曾有过的感动。 同时,主办方也接收到来自歌迷们的多方反映,希望能够再一次感受郑钧的魅力。为了满足歌迷的一再请求,主办方发出了再度合作的意向。两厢情愿之下,郑钧欣然同意,与我们再聚红河谷,用歌声回报歌迷的热情。

  郑钧从来就是一个真诚的人,做人,做事,更是做音乐。这场演出,他同样没有让歌迷失望。《赤裸裸》《灰姑娘》《回到拉萨》,当这些熟悉的歌声响起,全场观众都能感受到他的真情流露。他是一个真正的音乐人,在用真心品味生活,打心底流露出对音乐的热爱和执着。他的歌声,他的呐喊声,冲击着人们紧绷的神经,也感动了现场所有观众,勾起了无数对生活的体验,对人生的感悟。洗净铅华,重返最纯真、最质朴的声音,现场很多人都说听郑钧的音乐最真实、最舒服。在全场观众一致呼喊声中,郑钧再次返场,倾情演唱了《苍天在上》,最后依依不舍与歌迷说再见,相约明年我们再相聚。

  8月20日,被称为“新一代摇滚音乐教父”的汪峰终于来了。这个属于汪峰的夜晚,注定与众不同。作为整个音乐季最后出场的压轴明星,汪峰身上背负了太多的希望和期待。他用他独树一帜的嘶吼风格,极具穿透力的震撼嗓音,彻底征服了整个现场。全场观众全体起立,无一例外。他们挥舞着手臂和荧光棒,应和着他的音乐和节拍,一阵阵尖叫和欢呼,几度为之疯狂。

  汪峰是独特的,汪峰的音乐更有其独到之处。从5、6岁起,汪峰就开始学习小提琴演奏,这样资深的古典音乐学习背景,使他的摇滚中融入了更多的人文气质和文化内涵。他的音乐有他的张力,他的音乐有他的大气。“回归摇滚,回归内心”是汪峰的标签。今夜,一曲《怒放的生命》,在红河,他用歌声唤醒了人的存在意识,他用歌声让人们懂得了生之可贵。《春天里》、《青春》、《飞得更高》,他用摇滚来诠释不屈的斗志,他用音乐来传达人生的哲学。

  除了两位巨星的到来,红河大峡谷的音乐舞台上还有不一样的精彩嘉宾。天津原创的领军人物王宝(微博)和正午阳光乐队、大胆前卫的实力派创作歌手周劲松、以及从超级星光大道走来的孙晓亮都纷纷登台,卖力演出。他们的表演备受瞩目,大家非常认可,观众不时热情互动,呼喊、鼓掌,现场一片沸腾。

  回顾整个音乐季,从7月15日开始,到8月20日结束。在这个山谷中,持续了六个周末的演出,可谓周周精彩,场场火爆。第一周“摇滚之夜”:崔健、郑钧、麦田守望者乐队、子曰秋歌乐队等中国摇滚巨星华丽聚首,共同演绎了一场中国原创摇滚的巅峰对决。第二周“校园民谣之夜”:老狼(微博)、叶蓓(微博)、张淇温情献唱,久违的声音,熟悉的旋律,感动全场,带我们重回曾经的纯真岁月。第三周“摇滚夏夜”:“摇滚经典”零点乐队周晓欧、“摇滚女诗人”李漠、中国目前唯一女子主唱的硬摇滚乐队——艳乐队、最具表现力的前卫摇滚——海市蜃楼乐队等代表人物齐登场,更全面、更多元诠释摇滚真谛。第四周“北京之夜”:黑豹乐队、花儿乐队大张伟(微博)、张淇、爽子等京籍明星纷纷献艺,京腔京调带给东北歌迷们最独特的一晚。第五周音乐才子许巍用最好听的声音唱最好听的歌;唐朝乐队“梦回唐朝”,用音乐追思古风;花儿乐队大张伟再次回归,带来更多快乐。

  至此,2011红河大峡谷音乐季上演完美大结局,让我们来年再见。据悉,2012年主办方将从年初开始系统规划,贴近大众需求,每季度策划不同曲风的音乐季主题,为不同年龄、不同爱好的广大受众呈现属于各自的音乐经典。力争使“红河大峡谷音乐季”成长为全国一流的音乐和文化品牌项目。敬请期待更高级别的“2012红河大峡谷音乐季”。

(责编: 琉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