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俊杰12月将发新专辑 邀钢琴家郎朗合作(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9日16:36  新浪娱乐微博
林俊杰和郎朗搭档 林俊杰和郎朗搭档
林俊杰和郎朗搭档默契 林俊杰和郎朗搭档默契
林俊杰与郎朗合作开心 林俊杰与郎朗合作开心
林俊杰与郎朗跨界合作 林俊杰与郎朗跨界合作

  新浪娱乐讯 林俊杰(微博)即将在12月推出全新专辑,这也是他加盟华纳音乐后首次推出的作品。日前,林俊杰来京为新专辑拍摄MV,更邀请到了钢琴家郎朗与之合作。

  林俊杰去年在金曲奖颁奖礼上曾一展钢琴才艺,此次为新专辑不仅邀请到钢琴家朗朗为主打歌演奏一段拉赫曼尼诺夫的《帕格尼尼主题狂想曲》,更与其合奏。对于要在郎朗(微博)面前弹钢琴,林俊杰直言荣幸又紧张,“我心情紧张到不行,当然能跟这样的音乐大师合作是我莫大的荣幸,但我紧张万分。”

  林俊杰透露他与朗朗早已相识,“2003年我就认识了郎朗,但是直到2年前我们在一场慈善晚会上才有机会真正熟识。今年我去了趟欧洲,特别飞到维也纳与郎朗见面,他正好要和维也纳爱乐合作李斯特钢琴协奏曲,便邀请我去听演奏会。之后我们聊了很多,对音乐都很有想法和热情,于是才会促成这一次的合作,非常荣幸。”

  据悉,2年前的慈善晚会上,林俊杰曾花100万人民币竞标到郎朗的私人教学2小时。而此次合作,郎朗也投桃报李,象征性的收了红包,给足林俊杰面子。除了合奏外,林俊杰还和朗朗在北京一同拍摄了MV,林俊杰在拍摄现场模仿起郎朗弹琴时投入的神情以及激动投入的手势,惹得郎朗笑开怀,直说这次合作很开心。

(责编: yxj)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