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杰伦借烧肉粽疗情伤 MV再度取景淡水(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2日12:15  新浪娱乐微博
周杰伦借烧肉粽疗情伤 周杰伦借烧肉粽疗情伤
周杰伦与MV女主角 周杰伦与MV女主角
周杰伦拍摄MV 周杰伦拍摄MV
MV再度取景淡水 MV再度取景淡水

  新浪娱乐讯 在即将曝光的《疗伤烧肉粽》MV里,周杰伦化身成卖烧肉粽的小贩,骑着脚踏车穿梭淡水街头与乡间小路之间,在淡水海边或夜市也留下足迹。周杰伦的好友黄怀诚、小麦和造型师Emily都入镜演出。这支MV其实早在去年4月就拍摄完成。

  借烧肉粽疗情伤

  这首中快版的歌词曲皆出自周杰伦之手,歌词是以好朋友的角度安慰失恋的女生朋友,周式口语化的歌词像是“什么叫正港的情人我来示范一遍”、“烧肉粽如果你想吃不需要等到端午节”,安慰人时还要偶尔耍点帅、搞点幽默,借着知名小吃“烧肉粽”来当安慰人的小道具。MV中周杰伦饰演卖烧肉粽的年轻人,在他常经过的乡间小路遇到熟识的一对男女朋友在吵架,由黄怀诚饰演的男生后来扬长而去,留下独自哭泣的女生,周杰伦见到这一幕便放下手边的工作,带着烧肉粽前去安慰她,也带她在淡水到处散心,夜市玩游戏时还把自己当出气筒让女孩拿着气球棒往他身上猛力砸。

  故事情节如梦惊醒

  MV中描述周杰伦早认识这对男女朋友,还曾经在路上遇到黄怀诚饰演的男朋友偷偷把妹,黄怀诚还比起“嘘”的手势示意要周董不要说,所以周杰伦对MV女主角的遭遇很是同情,就在周杰伦的安慰陪伴下,MV女主角似乎渐渐走出阴霾,甚至好像对周董萌生情愫,给他大大的拥抱,微笑的周董轻轻把女孩头上的帽子掀起来,就在一切唯美的状态下,镜头回到了小麦跟他买肉粽的现场,周杰伦掀起的帽子竟然是小麦的帽子,一脸生气的小麦对上一脸错愕的周董,美梦当场破碎。接着MV画面带到黄怀诚和女主角相拥和好,周董则微笑祝福,继续卖着他的烧肉粽。

  MV再度取景淡水

  周杰伦高中时在淡水念书,对淡水的风光一直很喜欢,自导自演的电影《不能说的秘密》就在淡水拍摄,他的几支MV像是《晴天》、《分裂》、《白色风车》、《皮影戏》也都在淡水取景,《疗伤烧肉粽》MV更是短短几分钟就把淡水风光饱览无遗。拍摄MV当天因应剧情需要,周杰伦就吃了4、5颗烧肉粽,他自己也说:“我蛮爱吃烧肉粽的,会以‘烧肉粽’为主题和疗伤结合在一起,其实是因为在唱这首歌的Demo时,就哼起了‘烧肉粽’,我觉得像‘烧肉粽’这样的美食总给人温暖的感觉,所以就把《疗伤烧肉粽》的歌词也写好了。”工作人员也因为这支MV而大饱口福,一收工一群人就把整锅成串的烧肉粽抢食一空。(TG/文)

(责编: yxj)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