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青年艺术周启动 张静初受聘形象大使(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1日10:01  新浪娱乐微博
张亚东、张静初与嘉宾共同启动第五届中国青年艺术周 张亚东、张静初与嘉宾共同启动第五届中国青年艺术周
张亚东、张静初等接受采访 张亚东、张静初等接受采访
张静初受聘形象大使 张静初受聘形象大使
张静初接受采访 张静初接受采访

  新浪娱乐讯 5月10日,由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和国家大剧院(微博)联合主办的“第五届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首次新闻发布会在文化部举行,本次艺术周形象大使之一的张静初(微博)、艺术周主题曲创作者张亚东(微博)亮相。本届青年艺术周将于8月12日在北京国家大剧院开幕,歌唱家谭晶(微博)、钢琴家郎朗(微博)、演员张静初将担任形象大使。 相较往届,此次活动在组织规格与规模上都有了大幅度提升。以蔡武部长为首的组委会的建立,标志了文化部这一年轻的国际艺术交流活动,迈上了一个崭新台阶。

  首届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自2008年7月在北京成功举办以来,就以其准确定位、鲜明特色、响亮品牌,赢得广泛赞誉,并得到文化部及相关政府部门的高度重视与支持。作为我国第一个政府主导的以青年为主题的大型多边文化交流活动,始终坚持以“激情熔铸艺术,创新点亮未来”为主旨,力求为青年人搭建一个艺术展示的舞台和文化交流的平台,目前该活动已成功举办四届。

  本届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以 “绽放生命之绿” 为主题,包括演出、电影、展览、论坛、中日文化交流活动版块,旨在通过活力激扬、丰富新颖的内容和形式,为中外青年创造一次独特深入的展示交流机会,加强世界青年文化交流对话,以文化艺术的特有形式促进世界各国人民尤其是青年的和谐共融。发布会上,主办方详细介绍了本届青年周的主要内容。在以往四届的连续成功举办、影响力不断扩大的基础上,本届的内容定位更加凸显了“精、雅、新”的特点。

  发布会上正式推出了本届青年艺术周官方网站,便于青年人与青年周活动零距离接触,同时开通了官方微博。现场还通过微博大屏幕,与青年周微博粉丝互动,并邀请一位幸运粉丝参与本届青年艺术周的活动。与此同时,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的“吉祥物设计”、“论坛话题”等在线征集活动也正式拉开了序幕。

  主办方还邀请到张亚东等乐坛名家,以 “信任、交流、融合”为主旨,为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抒写主题曲。青年艺术家谭晶、郎朗、张静初作为杰出青年的代表,共同担当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的形象大使,成为当天发布会最大亮点。张静初在发布会现场接受了文化部领导的授牌,并发表感言。谭晶、郎朗作为本届青年艺术周的形象大使,也通过宣传片为本届青年艺术周送上了诚挚祝福。

  据悉,第五届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将于8月12日在北京国家大剧院开幕,历时两周。西安、哈尔滨、大庆等地同期亦将举办青年周相关活动。

(责编: wwt)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