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庚发新专辑启动世界巡演(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9日17:21  新浪娱乐微博

    韩庚新歌《狂草》MV首发 与黑暗势力斗争

  新浪娱乐讯 6月19日,韩庚(微博)第二张个人专辑《寒更》暨2012“寒更-庚心”世界巡回演唱会发布会在京举行。魔术师刘谦(微博)的出现令人意外。刘谦透露,因为一年前 视频:韩庚MV《狂草》简体字幕完整版首发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和韩庚拼酒输了,所以答应义务帮忙,为韩庚世界巡回演唱会设计魔术。他还开玩笑地提醒大家:“千万不要和东北人拼酒。”

  刘谦拼酒输给韩庚 义务设计个唱魔术

  韩庚世界巡回演唱会启动仪式非常具有中国风,也符合《寒更》这张专辑的复古概念。韩庚将旗帜插入古代利用日影测得时刻的一种计时仪器“日晷”,开启“2012寒更-庚心世界巡回演唱会”。

  作为韩庚多年的好友,魔术师刘谦也来到发布会现场,他将进入演唱会的幕后创作团队,在演唱会中融入自己创意的神奇的魔术。韩庚透露,其实刘谦也在忙于自己的魔术世界巡演,原本没有答应帮这个忙。刘谦则爆料,这次是加盟,原因是自己倒在了酒桌上。一年前,刘谦去好友韩庚家做客,发现桌子上摆满了酒。自认为酒量不错的刘谦就提出拼酒,结果先喝倒了,输给了东北汉子韩庚。为了兑现承诺,刘谦答应义务帮韩庚的个唱设计精彩的魔术环节。但关于如何体现魔术,韩庚和刘谦都没有过多透露,打算将谜底保留到7月28日的北京演唱会上揭开。

  巡回演唱会的各地日程首先确定的是7月28日首站北京万事达中心(原五棵松体育馆),以及8月18日上海站,其它城市和国家将陆续发布。韩庚目前正在个人首次世界巡回演唱会的紧张筹备中,特意将“寒更”与“庚心”结合。韩庚透露,届时歌迷不仅能够听到自己《庚心》和《寒更》两张专辑中的歌曲,还会欣赏到一些别具新意的翻唱曲目,他本人非常喜欢汪峰(微博)的歌曲。

  新专辑《寒更》揭晓第一主打MV

  《寒更》这张专辑音同"韩庚",意为极夜之光,是黎明来临前黑夜的最后一瞬间,也是曙光初启于极夜的一瞬间。所以韩庚在造型上也选择了黑衣白发,并在登场时就来了一段金属感十足的舞蹈。主持人何炅(微博)也不忘调侃:"这张专辑真是准备太久了,韩庚头发都熬白了。"《寒更》以复古、中世纪等元素为主导,同时融入音乐乱世、斗魂、希望等概念。并请到阿弟仔、林夕、方文山(微博)、LADYGAGA御用录音师加盟。其中快歌以重摇滚结合电子乐,慢歌以轻摇滚融入R&B,并以最新颖的曲风Dubstep作为点缀。1月份,韩庚远赴意大利拍摄的音乐前导画册也随同CD一起发售。

  发布会现场,媒体和部分粉丝们欣赏到了韩庚新专辑第一主打《狂草》MV。MV以黑白为主色调,开篇就用毒蛇、蜘蛛、蝎子给人强烈的视觉冲击。中世纪的战士诠释着中国的"狂草",MV中还体现了中西元素、斗魂、抗争等特质。尽管这首歌属于快歌,但导演却利用慢镜头展示出人物的力量感和神秘感。韩庚透露,因为很多画面是需要在马上完成,所以自己苦练了一段马术。而画面中的毒蛇、蜘蛛、蝎子都是活物,陪伴他一起在现场拍摄。为了让现场所有人对这部MV有更深入的体验,主办方还将MV中六套中世纪概念的服装带到了发布会现场。(崔一佳/文)

(责编: 琉璃)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