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第20届中歌榜青岛欢唱会-现场歌迷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20日09:52  新浪娱乐微博
现场歌迷 现场歌迷

  新浪娱乐讯 8月19日,第20届《中国歌曲排行榜》颁奖典礼欢唱会走出北京,到达青岛。这是今年欢唱会第二站,也意味着优质的原创音乐再一次通过《中歌榜》“在路上”了。当日下午,歌坛新人赵晨妍、创作型歌手许飞(微博)和薛之谦(微博)携手在青岛音乐厅,将温暖的音乐传递。

  许飞:许巍就是我哥!

  回忆起《中歌榜》创立之处的1993年,那时还在上小学的许飞最爱唱的就是毛阿敏的歌,现场回忆起自己为了模仿毛阿敏唱歌时候的帅样子,把扫把缠上鞋带当麦克风甩来甩去,许飞笑个不停。而提到《中歌榜》20年,身为新生代歌手的许飞则表示,《中歌榜》推出了太多的好音乐,也挖掘出优秀的音乐人都对他们后来的音乐之路起到了鼓励和影响作用。许飞动情地回忆起2003年非典时期,当时她开车从北京“逃”回老家,临别北京之前她只在音像店买了当时《中歌榜》力推的某位创作歌手的专辑,在13个小时的回程上,那位歌手的歌不断循环播出--他是许巍。而这段经历也奠定许飞日后的创作的基调,后来很多人都说许飞的音乐跟许巍有些类似,很多人好奇许飞跟许巍的关系,许飞还会自豪地开个玩笑说“对,许巍就是我哥!”

  参加今年的欢唱会,许飞除了献上她今年发行新专辑《许飞》中《寻水的鱼》、《我设计一万种方式遇见你》、《1219》、《我们终究会牵手旅行》等歌曲,还特地设计了“另一种方式遇到中歌榜”,就是带着吉他现场自弹自唱向许巍的《旅行》--这意味着《中歌榜》延续着对优秀的唱作艺人的肯定和推广,《旅行》是2004年度《中歌榜》年度金曲奖作品,中歌榜还曾经特别设立“许巍日”。

  薛之谦期待入选年度金曲过十

  跨入歌坛7年,薛之谦跟着《中歌榜》一步一个脚印成长,从2006年出道时期的“年度最受欢迎新人”至今连续三年的原创歌曲获得年度金曲,而薛之谦也是连续7年都参加了《中歌榜》欢唱会,是欢唱会当之无愧的“长跑健将”。多次参加《中歌榜》的活动,薛之谦表示:不光《中歌榜》对优质音乐关注,连活动中的细节也从不忽略,从来不用担心音响质量。而从一个新人起就受到《中歌榜》肯定,也令他确信公平公正。回顾20年《中歌榜》金曲,薛之谦印象最深的就是2001年那英(微博)的《一笑而过》,薛之谦也搞笑地自曝:“这是因为当时喜欢一个女孩子被别人‘K.O’掉,所以才印象很深。”

  一边搞笑自嘲自己只有在失恋的时候才写歌,一边薛之谦又感性地透露自己这张专辑写了整整两年,每写好一首就开放在网上试听,尽管唱片行业已经式微,但“如果你喜欢,希望你能买一张唱片,因为我是真的在很认真在做音乐”。他现场演唱了《伏笔》、《认真的雪》、《我知道你都知道》等歌曲,还许下期待:“尽管过去20年300多首金曲我才占了三首,但在未来期待至少能超过2位数。”

  踊跃捐助“幼有所衣”

  《中歌榜》历来致力于发挥音乐的公益力量。继2010年的“星星心愿树”活动后,今年再度牵手某企业传递爱心与温暖,带来公益项目--“幼有所衣”山区赠衣大行动。本年度参加《中歌榜》欢唱会的全部歌手们将参加“牵手”四川凉山州偏远山区的2000名小朋友的行动,为他们每人送上一套急需的冬衣。

  第一个出场的赵晨妍也清唱了一曲2006年年度金曲《隐形的翅膀》用励志的声音加入“幼有所衣”,并以个人和公司的名义各自认捐了10套冬衣。而自己开始服装产业的薛之谦也一口气认捐了20套。

  刚刚从四川大凉山慰问演出回京的许飞对“幼有所衣”活动感触很深。在大凉山待了七天,许飞看到没有一个孩子穿着整洁的衣服,她颇为动情:“生活在都市的人真的很难想象,他们真的是太需要了,大家少吃一顿大餐能就能让孩子们温暖一冬。”身为军旅歌手的许飞还用自己标准的军礼向所有加入“幼有所衣”活动的人致敬。

  下一站,8月26日欢唱会将空降南昌,王铮亮(微博)、徐佳莹(微博)和天天继续第二十届《中歌榜》欢乐航程。(TG/文)

(责编: 琉璃)
分享到:
  • 新闻10名日本人非法登陆钓鱼岛
  • 体育曼城3-2 阿圭罗重伤 新援惊艳切尔西胜
  • 娱乐蔡明神秘丈夫身份曝光 100封情书赢芳心
  • 财经楼市调控政策执行不力地区要问责
  • 科技电商大站鸣金收兵 网上已悄悄提价
  • 博客律师:男子为骗拆迁费与岳母结婚违法吗
  • 读书民国艳舞表演(图) 战争中受尽凌辱的女人
  • 教育网友热议:“新24孝”你能做到多少?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长期在外面吃饭会不会得结核病?
  • 女性8成妈妈遭遇重返职场难 法国时尚政权
  • 尚品不下农药就是有机葡萄酒? 不磨损的表
  • 星座周刊自投罗网的一周 测试劈腿报应
  • 收藏卡普尔文物走私案揭秘:牵涉顶级博物馆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