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评论:刀郎下一步要走向何方?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17:52 新京报

  2004年无疑是要属于刀郎的,对神龙见尾不见首的他,人们充满了猜测、怀疑、嫉妒,还有惊讶。不过他确实以自己的方式和声音打动了众多听众,甚至把热度带到港台地区。一边有台湾的大哥级制作人李宗盛前来相助;另一边环球公司用天价把刀郎挖至旗下,让很多看好他的公司闷闷不乐。

  2005年的第一场雪还没下的时候,刀郎的新专辑就问世了。《喀什噶尔胡杨》和《
2004年的第一场雪》在音乐风格上相似,还是一张新疆气息浓厚的唱片。刀郎吸引人的地方,就是他用大众所接受的流行方式,一方面在翻唱里使人感到怀旧的气息;一方面也在入耳的旋律中让人体会到新疆的风情。

  但怎么在自己的专辑里保持以前的特色,并有所进步,产生新的亮点,这才是人们最关注的问题。

  在李宗盛的帮助和大公司雄厚的财力支持下,刀郎的音乐在制作方面显然比以前要精致很多,音乐层次也比上张专辑丰满了许多。但是有些歌听来,却不一定能像以前的歌曲一样给人很直接的冲击力。有些时候,人们怀念的仅仅是一些质朴的东西,好比大漠的风情,得像沙子一样带着原始的摩擦力。

  在专业的制作面前,这些原始而粗糙的东西被轻易洗去,对挑剔的评论界来说,这可能是一件好事;但是对于那些想要听到像在第一张唱片中原汁原味的演唱的听众来说,是不是好事就不一定了。

  不过值得高兴的是,刀郎的新疆风味还是贯穿着整张唱片,永远是他生存的法宝。主打歌《喀什噶尔胡杨》写下一个新的爱情篇章,也指导着人们从“第一场雪”向新世界过渡。歌词的进步是专辑里的亮点,它们更加经得起推敲和回味。《喀什噶尔胡杨》可以当做是美丽的诗歌,而《五一夜市的兄弟》则是一个民谣般的故事。刀郎在国际化的打造下最终会不会赢得与上张专辑一样的丰收,还得需要时间来证明。大大地地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刀郎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