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内地明星演而优则唱 新饭碗不是那么好端的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09:55 都市快报

  一边大呼唱片市场不景气,一边纷纷出专辑抢占唱片市场。从去年底开始,内地影视明星组成了一个团转战歌坛。团员中包括陈坤赵薇周迅陆毅邵兵韩雪等影视圈新老明星。

  借助影视剧积聚的明星效应,这些多能明星端起唱歌这个饭碗,自然要比新人容易得多。昨日,记者采访了这些勇闯歌坛的影视明星所属的唱片发行公司,以及杭州音像零售
业,得到的信息是:新饭碗不是那么好端的。

  唱片公司打嘴仗争第一

  演而优则唱的陈坤被称为“黑马”,出身歌手的他获得了业内叫好,首张专辑《渗透》就成功“渗透”进了歌坛。有消息说,其唱片销量已挤入2004年度内地歌手的前三甲。

  为庆祝陈坤唱片大卖,其发行公司吉神文化昨天还摆起了小型的酒会庆功。记者电话采访该公司企宣陈英子时,她带着酒意说,陈坤的唱片销量已突破50万大关,稳坐影视明星唱片销量第一宝座。

  能与陈坤一搏的惟有其大学同学赵薇,北京维京唱片孔静小姐在听说《渗透》创下50万销量后,笑了:“陈坤的销量没赵薇好!赵薇的《飘》已经卖出了30万张。”据她分析,陈坤为宣传专辑已在全国各地跑了20个城市,赵薇因为戏约在身,仅跑了上海及北方的几座城市,三月起公司会安排赵薇适当的唱片宣传活动,后劲还足。

  据杭州海天音像透露,这两张专辑在该店的销量差不多,都为五六百张。杭州市新华书店的卫刚则告诉记者,陈坤的人气不如赵薇,唱片风格差异化不够,首张专辑也没有赵薇的第三张专辑精致。

  放电影卖隐私拉动销量

  两小天王天后周迅与陆毅已经打响了唱片预售战,周迅所属华纳唱片号称其预售销量已有30万张。陆毅所属的新索唱片企宣经理张鹏则很有信心地表示,陆毅唱片销量的保守锁定30万张。

  周迅主演的两部电影《美人依旧》《鸳鸯蝴蝶》近日正是档期,关于她的私人生活也不厌其烦地诉诸报端,如此“双管齐下”,旨在拉动其即将上市的新唱片之销量。陆毅使的也是这招,电影《情人结》的上映和即将大婚的报道也炒得正热。

  卫刚点中要害:“预售其实是唱片发行商心里没底的做法,大牌歌手一般都不需要预售。”值得一提的是,周迅在杭的预售成绩很一般,海天音像目前仅卖出三四百张,陆毅预售碟也走量平平。

  影视走下坡歌坛上坡难

  在影视圈沉寂了两三年的邵兵在观众几乎将之完全遗忘之时,携新专辑《兵临城下》重回娱乐圈。原本影视明星出专辑靠的就是人气,而人气本来就不足的邵兵当然出师不利。

  据了解,邵兵原本打算在杭州为唱片造势,但因无人赞助而流产。《兵临城下》在海天音像的销量还不足100张。这和邵兵所属唱片公司规模小也有直接关系。比如影视新人韩雪签约了实力雄厚的新索唱片,成功的商业包装使其首张专辑《飘雪》在国内售出七八万张的佳绩,在杭州海天音像的销量也达到了400张。据业内人士预测,邵兵《兵临城下》恐怕是终结篇,而湖州姑娘韩雪的好戏还在后头。

  记者蔡舟舟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陈坤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