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音乐华语唱片周报 等你投出最佳(第一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8日22:14  新浪娱乐

新浪音乐华语唱片周报等你投出最佳(第一期)

萧亚轩

  时间:2008年6月9日-2008年6月15日

  焦点人物:林晓培(听歌) 萧亚轩(新浪音乐华语唱片周报等你投出最佳(第一期) 听歌 blog) 苏永康(听歌 blog)

  新浪音乐讯 从这周开始,新浪每周将推出华语唱片周报,并设置网友投票,由网友投出自己心目中最值得一听的唱片。我们将根据每周的网友票选结果编制月度、季度、半年和年度的唱片综述。谁是全年表现最佳,一切由你决定!以下是第一期唱片周报的内容。

  冰雪消融 大战将至

  市场的确是小了,否则一周之内有三四位具有知名度的艺人发片都算不得什么谈资。一边是感谢暑期档的临近,一边大概也要感谢马先生稳定了宝岛局势。一般六月份不会有天王巨星们的捉对厮杀,大多都是等待上位的艺人们更上一层楼的好机会,也为好整以暇重新上路的老艺人们打通道路。

  近来发表新专辑的,恰恰就是这些久经沙场的老艺人。林晓培因为车祸事件曝光率激增,苏永康浪子回头在台湾演唱会反响良好,萧亚轩重回EMI唱片,即使结果吉凶未卜,这三张仍然是本周最有知名度的几张专辑。老马识途,唱新歌却还是走的老路。大概是安全为本,三张专辑各不相同,但都保守有余新意不足。林晓培自然是该推出一张色调明亮的专辑没错,只是这一张旋律上口的专辑里,处处听起来很摇滚的乐队音效反而失去了自己该有的态度。假如你还记得苏永康曾经和许志安(听歌)为当时的乐坛贡献了不少狗血歌曲,那么《拥抱》你也不会陌生。自然,血怎么洒是要与时俱进。所以幸运的,苏永康没有交出一张《Kill Bill》的原声带,相代替的是温和的唱腔雨体贴但不浓郁的歌词,也算差强人意。最生不逢时的人还是萧亚轩,眼看回到EMI大有可为,重整华纳的陈泽杉还是死咬住不放。背负巨大的市场压力,因此可想而知《三面夏娃》为什么会变成你听到的这样:欧美腔调夹杂着台湾典型情歌套路。在这张失去主题且不明白监制意图的专辑里,并不是没有像样的作品。也可以体谅萧亚轩执意靠拢欧美系的苦心,但参考归参考,我们其实并不希望在华语歌曲里发现诸如Stargate之类的影子。

  口味老派或者刁钻的人,本周也有难得的两张台语新片。罗文聪是创作人出身,去年的闽南语专辑反响不俗,于是这一季再接再厉发行了新的EP,整张专辑定在吉他和流行歌曲的套路上,不玩嘻哈雷鬼这些新潮事,但也比固定的闽南语苦情歌要新鲜一些。甲子蕙面对的是真正的传统市场,不论是唱法还是歌曲内容,都与闽南语传统女歌手的标准相接轨,大约也是几次抢滩国语市场不成退而结网的缘故,唱腔也比国语片里更浓郁得多。

  过往发行的专辑方面,林宥嘉、卢广仲(听歌)本周仍然承接之前的销售气势,以此推断,会如同杨宗纬(听歌)王若琳(听歌)一样成为本季度的销售亮点。林宥嘉的排行榜成绩证明除了人气外华研包装新人一贯的优势,卢广仲则证明了Indie标签的音乐配上流畅的声音表演依然大有可为。

  吴克群戴爱玲(听歌)进入细水长流的阶段,前者因为七喜广告歌在内地进一步扩大受众,后者因为KTV点唱而愈卖愈勇。自然的,杨宗纬和王若琳仍然占据着大众的关注度。杨宗纬几乎已经成为年度十大专辑的铁定入围者,王若琳则通过媒体的不断追捧在台湾以外的地区也创出佳绩。起码,《Start From Here》目前已经是本月香港最畅销的华语专辑了。

  下一周,将有更人气的歌手加入战团,台湾华语唱片市场预计将在六月底七月初正式开始拉锯战,香港方面则按照老习惯会等待奥运会结束之后,新唱片才会接踵而至。不过唱片的第一个销售高峰(新浪音乐华语唱片周报等你投出最佳(第一期)):暑期档,已经悄悄开始了。(书玮/文 耳东/编辑)

  预告

  正如本文末尾所说,暑期唱片大战才刚刚开始,下一期的唱片周报,大家将会看到更惨烈的战况,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当然是中国台湾超新星萧敬腾(听歌)和中国摇滚乐恐龙唐朝(听歌)乐队的表现,敬请期待。 

    摇滚频道每周欧美唱片碟报

   投票:以下唱片你觉得哪张最值得一听?

新浪音乐华语唱片周报等你投出最佳(第一期) 新浪音乐华语唱片周报等你投出最佳(第一期) 新浪音乐华语唱片周报等你投出最佳(第一期) 新浪音乐华语唱片周报等你投出最佳(第一期)
《第壹章》林晓培
《拥抱》苏永康
《三面夏娃》萧亚轩
(听歌)
《爱情有拿要还》罗文聪


如果你喜欢的新碟上面没有,可在此填入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萧亚轩 林晓培 苏永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