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香兰生前曾率众维权 与日本房产商交涉

2014年09月14日12:31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李香兰资料图 李香兰资料图

  新浪娱乐讯 9月14日消息,日本籍艺人李香兰(山口淑子)于本月7日上午10时42分逝世,享年94岁。据2009年新闻报道,当时年近90的李香兰曾卷入房建纠纷。

  东京都“千代田区一町番”,从江户时代开始,就是武士们居住的地方街,明治时代以后成为高级住宅地。当时,日本皇宫前侍从长渡边允在那里有一块240坪(约792平米)的土地。谁料,2008年年底,这块地盘上突然传出要盖建一座14层公寓的说法,开发商是“三菱地所”。

  包括李香兰在内的当地居民不干了。因为这栋大楼如果盖起来,与居民们所住的公寓大楼之间只有2米的距离,阳台与阳台之间一目了然,东边说话西边听,西边动静东边闻,毫无家庭隐私可言了。89岁的李香兰几次找开发商交涉,对方根本不予回答。

  无奈之下,李香兰又作为居民代表登门找到前侍从长渡边允,表示“我个人居室的‘日照权’虽然不会受到什么影响,但应该考虑到大家的利益,我们会一起行动的。”

  长渡边允态度也很强硬,“我从战前就居住在这里,比你们住的时间都长,也比你们注意保护这里的环境,以前,这里盖了许多大楼,你们为什么都不说话?到我要盖楼的时候了,就有问题了吗?”

  年近九旬的李香兰当时并未让步,表示要与当地居民一起把维权斗争开展下去。

(责编: 山水)

文章关键词: 李香兰去世李香兰李香兰维权日籍歌手李香兰病逝

相关专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