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春天,一朵矢车菊的流浪。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5:07 新浪娱乐

  春天,我了解了,一朵流浪的低吟的矢车菊也能如此的美丽。

  亲爱的,当你听到一朵花在你耳边低吟,你一定要被她清澈的声音吸引,因为,那是天使的歌唱。

  第一次听到筠子的声音在春天,那首歌是《春分》,我在想,这是不是一种宿命,注
定我要在最迷茫的春天听到她在唱春天最如火如荼的春分。她清澈的声音吸引了我。我只是一个孩子,是了,承受不起生命之重或者生命之轻,我只能在每个夜晚到来的时候在心底默念,我们每日成长,是否是为了遗忘。

  那时候,那个女子用她水晶般的声音唱,谁听见,海里面,四季怎样变迁。

  她还说,让我唱,让我忘,让我在白发还没苍苍时流浪。

  我一下子便爱上了这样一个女子,她有着可以变幻的嗓音和如诗歌般美妙的

歌词。我想是了,这便是我一直要找的声音一直要找的歌。

  我不知道这些算不算一些老歌,也不知道筠子是不是已经不再是一个新人,我只知道,她会永远年轻地留在我们的身边,从来都不曾远去。五年了,五年的沧海桑田,可以让一个人的容颜老去,却不能抹掉我们心底最灿烂的笑容,五年的海誓山盟,可以早就没有了踪影,却不能扼杀我们心底最纯真的梦想,五年的花开花谢,可以是一株植物的全部生命,却不能阻止我们想念灿烂的花开。

  是了,她是那朵最美丽的花,即使凋谢,也会永远盛开在我们的心底。

  是了,她是绽放的最绚烂的烟火,即使最终湮灭,我们也永远不能忘记她哗啦一声,盛开的一刹那。

  是了,她是我们的筠子,是我们的流浪天使,当我们老去,我们依然还会记得,有个女子,曾经在2000千禧年的时候唱过,让我们在白发还没苍苍时流浪。

  然后,我们会在白发苍苍的时候记起,我们曾经在白发还没苍苍时的梦想,在白发还没苍苍时的歌唱,在白发还没苍苍时的迷茫,在白发还没苍苍时的疯狂,以及,在白发还没苍苍时的流浪。

  她是我们永远不曾忘却的矢车菊,她玩男人最喜欢的Bass,她的歌声清亮,她为音乐放弃了很多,可她在《春分·立秋·冬至》完成后说,她花3年时间做了这张专辑,可她并不快乐。我知道,她一定不快乐,至少在这个美丽世界,她是一个孤儿,她是快乐的弃儿,是不再有梦的人。

  我已经无法捕捉到当时她究竟是如何的一种思想,但我想,她是解脱了的,她要去另一个世界,寻找她的快乐,真正属于她的快乐。

  我以为我已经足够坚强,可我错了,在电脑前打着这篇文章的时候,电脑放着汪峰的《美丽世界的孤儿》,他为筠子而作的歌,我还是忍不住流下眼泪。我想汪峰是爱她的,我们都是爱她的,如果不是,汪峰怎么会说“伸出你们的手,让她能够看到,让她能够再次看到,有这么多的人,在思念着她”,如果不是,我们为什么会一直把9月10日,这个中国教师最快乐的日子,看作是我们的一个悲伤的纪念日,这一天,我们最美丽的矢车菊,失去了她最灿烂的笑容,我们的流浪天使,停止了她的流浪,而我们,失去了长久的感动以及,梦想。

  汪峰在歌曲最后低沉的谢谢,以及中间一段话的几次中止,让我知道,他的悲伤,昭然若揭。你知道的,你知道的,我们都爱着她,她是我们呵护的最脆弱的花朵,她是我们最美丽的天使。

  我有理由在17岁的时候感谢筠子,她让我相信了梦想,让我相信了,即使我们是这个世界的孤儿,这个世界还是美丽的,不是么不是么。时光流走了,他们都老了吧,可是他们都在想念你,你知道么,我们都在想念你,想念你至真至诚的歌声,想念你灿烂的笑容。“至真至诚”,这个词我从来没给任何一个人用过,今天,我想给筠子,给我们的天使我们的矢车菊,因为,她用心在唱,唱她自己的迷惘和彷徨。

  我曾经一度并且现在一直认为,筠子走后,校园民谣会留下一大片的空白,大片无法填补的空白,我不敢说中国已经没有了校园民谣,可中国没有了筠子,中国便没有了青春的四季,便没有人问“为什么天上有月亮,为什么地上有远方,为什么眼中有泪光,看得天地之间一片白茫茫,为什么四季要歌唱,为什么我们要成长,为什么有那么多墙,所有漫长的路越走越漫长”,便没有人告诉我们“让我唱,让我忘,让我在白发还没苍苍时流浪”,便没有人说“总要有些随风有些入梦有些长留在心中,于是有时疯狂有时迷茫有时唱”,也便没有了人,给我们描述她梦中的流浪。

  无数次的以为,如果筠子不离开,她也永远都不会属于这个纷繁的娱乐圈,她太过理想太过单纯,她只属于真正爱她的人,属于她的音乐。她也许会像她在《青春》中唱起的那样吧,“我打算在黄昏时候出发,搭一辆车去远方,今晚那儿有我友人的盛宴,我急忙穿好衣服推门而出,迎面扑来是街上闷热的欲望”。她的青春无疑是美丽的,我不敢妄言是否是成功的青春,但一定是美丽的,因为,岁月不老,青春永在,她永远都不会白发苍苍。

  原谅我如此多地用“花朵”以及“天使”来比喻我们的筠子,我找不出合适的语言来描述她,我不知要如何如何来形容这个我们都爱的女子,她终于让我们相信梦想,并期待流浪。这篇文章应该是在2005年9月10日完成的,可是诸多的事件,包括竞赛以及其他,使我无数次的拖延着时间。拖延中我想我不轻松,我无时无刻不告诉自己,不在默念,我欠筠子一篇文章,我欠她一篇文章,无论如何都要还给她,还给她。我想,我已经可以兑现自己的承诺了,无论这篇文章是如何的粗糙如何的矫情甚至滥情,都是我用心写出的,中秋之夜,希望大家都好。

  如果天堂有歌声,那一定是我们最爱的筠子。

  最后,我不想放上筠子的歌曲,因为大家都已经烂熟于心,那么,让我把汪峰的《美丽世界的孤儿》放到最后,因为,这首歌,可以让我流泪,我看到一个人写给他爱然而永不能想见的人的词,我想,一定也能让你们感动吧。

  再次再次祝大家一切安好,让我们伸出手,抬头看苍蓝的天空,让她能够看到,我们,我们大家,都在想念她。无论如何,生活都在继续,我们都在成长,惟愿,成长结束之时,我们也能微笑,对着天空,灿烂地微笑,她知道,她一定知道的。

  别哭,亲爱的人

  我想我们会一起死去

  别哭,夏日的玫瑰

  一切已经过去

  你看车辆穿梭

  远处霓虹闪烁

  这多像我们的梦

  来吧,亲爱的人

  今夜我们在一起跳舞

  来吧孤独的野花

  一切都会消失

  你听,窗外的夜莺

  路上欢笑的人群

  这多像我们的梦

  别哭,亲爱的人

  我们要坚强,我们要微笑

  因为无论怎样

  我们是这美丽世界的孤儿

  有时我感觉失落,感觉自己像一棵草

  有时我陷入空虚,可我不知道为什么

  时光流走了,可我依然在这

  我已跳进深深的漩涡

  宝贝,看看远处

  月亮从荒野上升起

  求你再抱紧我

  我感觉冷,我感觉疼

  你看车辆穿梭

  他们在寻找什么

  他们就像我们的命运

  别哭,亲爱的人

  我们要坚强,我们要微笑

  因为无论怎样

  我们永远是这美丽世界的孤儿

  作者:晨光照耀

  回复此贴

  进入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