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那一刻》掀06网络歌曲新高潮专题 >正文

评论:寂寞“骑士号”--这样的男人你爱不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15:21 新浪娱乐
评论:寂寞“骑士号”--这样的男人你爱不爱?

CCTV体坛风云人物提名奖揭晓仪式上王滨(中)引吭高歌《那一刻》。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历时6个月、行程1.1万海里,穿越半个地球、横跨欧亚非7个海域,从法国的拉罗谢尔到中国的深圳。

  这是一连串人们或许还并不那么熟悉的数字和地名,但却是一个叫“骑士号”的帆船队的成员们永远都会铭刻在心的,这正是他们在一年前的真实经历,而新浪公司高级副总裁王滨正是其中的一员,“纵横四海”的他也有着海一样辽阔的心胸。

  作为新浪公司的高级领导者,王滨有着繁忙而紧张的工作,然而,他的生活却从不曾因此而单调枯燥,“帆船”正是他生命中最期待的征程。

  在那海天一色的漫漫旅程中,王滨,有着“天地一沙鸥”的自由自在。

  虽然已经是一年的事,但那六个月中的经历依然历历在目,“因为这不仅是我的第一次,也是整个中国人的第一次。”王滨用带着骄傲的语气说。诚然,完成这样艰苦的航程,任何人都有理由骄傲。

  海是浪漫的,却也是残酷的,在这漫长的六个月里,王滨和船员们克服的苦难的是无法计数的,出发伊始他们就在比斯开湾遇上了6米的大浪,自动驾驶仪被大浪打坏,只能由船员们自己动手修复故障;在风光旖旎的地中海,他们又连续几日被狂风巨浪困在港内,几次出航都被迫折返;在红海上,他们经历了恶劣的海洋沙尘暴,捱过了最酷热的航程,又在也门附近遭遇无油无补给的困窘,紧接着在滔天的风浪中,“骑士”号众船员命悬一线,徘徊在生死边缘,最终平安到达东非小国厄立特里亚;才出红海,“骑士”号又在亚丁湾被海盗船只跟随;经历半个月长途航行,船员们疲惫的战胜了“纵横四海”计划中的最长航段;在航运繁忙的马六甲海峡,“骑士”号又遭遇雷达失灵的盲航状况;穿越马六甲海峡后,“骑士”号接受了南中国海的热带气旋考验,在台风“

麦莎”和“珊瑚”的夹击中有惊无险的平安回到深圳……

  当终于回到祖国的土地上,久经考验的“骑士们”每个人都流泪了,王滨说:“真的是太激动了,那么久都没有看到山,看到自己的祖国,以至于回到祖国很长时间之后都还是缓不过劲儿来。”

  说起那些历险一般的经历,王滨却没有丝毫的后怕,在他的眼里,莫测的大海、孤独的帆船孕育的是无尽的魅力。他说:“帆船运动在国外已经开展了一两百年,那是一种与自然融合、挑战自我、团队作战的运动。就像有人喜欢爬山、徒步一样,只有你亲自去尝试了,你才会感受到它的魅力,也进而被它所征服了。”

  然而茫茫海上也是寂寞的,一眼望不到边的蔚蓝有的时候也会令人恐惧,但经历过后,留在王滨记忆中只剩了短暂却格外鲜明的快乐,“航海是一次游历全世界的过程,那一次,我们经过了25个国家、停靠了46个港口,在每一个地方都能接触到形形色色的人。虽然漂流在海上的时候也会觉得枯燥、寂寞,但真正留在记忆中的都是世界各地的风土人情,异域风光。”

  在王滨的感觉中,帆船最令他割舍不下的是那种团队合作的精神,他说:“帆船运动是一个团队性极强的运动,它所培养的就是人与人之间的团结互信、精诚合作,与别的体育项目可能凭借一个人的天才就可以成功不一样,帆船必须是一个团队作战,它不是属于一个人的,而是属于船上所有人的!”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王滨也很想把帆船带给他的快乐分享给更多的人,他说:“帆船运动磨练的是人的意志、坚韧、挑战未知的勇气、忍耐孤寂的毅力,而这些品质,对于一个人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可以说,帆船带给人的是一笔永远都享用不尽的财富。”“今年4、5月份,我们还要从法国的拉罗谢尔出发,这次往西航行,还回到中国来,这样,就把整个地球都走遍了!”这是王滨的下一个目标,也是不久之后就可以实现的未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4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