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日报:海泉主持给谁上了一课

2013年03月12日16:11  沈阳日报

  蓝恩发

  歌手胡海泉[微博]成了某卫视歌曲选秀节目的主持人。 海泉主持,清新独特。于是,就想,如果换成一般主持人会怎么样?还会有海泉式的魅力吗?

  胡海泉是沈阳人,说话也不免要带上一些独特的沈阳特色。这一点,海泉并没有特意掩饰。第一期节目中他就口误将“两个zi”说成“两个zhi”,也因此成了许多人调侃的话题。令他的搭挡陈羽凡[微博]也跟着急,当场打赌如果之后胡海泉每说错一次他就做20个俯卧撑。结果,我们看到每每海泉出现口误,陈羽凡便自己主动做起俯卧撑。按说,主持人出现口误是不能原谅的,然而搭档陈羽凡的插科打诨,也让海泉的每一次口误,反而成了节目的一个看点。

  作为歌手型主持人,海泉自身的音乐素养和文化修养也令他在《我是歌手》的主持中大放异彩。每每介绍一首歌和一个歌手时,海泉总能用那精准的语言对作品或者歌者进行一个阐述。其实,这时的海泉更像一个具有诗人气质的“音乐串讲人”。在每位参赛选手出场前介绍每位歌手的身份、特点以及歌曲背景,全方位的介绍其音乐特质,将专业的内容填充于节目的每一个段落。作为首期“音乐串讲人”的海泉,表现可见一斑,从唱到说可谓信手拈来,犀利幽默的言词,也引得观众笑声不断。

  此外,亲和也是胡海泉赢得观众的一个杀手锏。我们看到太多的主持人,话未出口,三分“范儿”起。然后给观众的感觉总是隔着。海泉没有,在海泉的整场主持中,我们看不到一丁点的主持范儿。他的随意可以让观众感到亲切,他专业的点评更能让观众感受到音乐的魅力。而那些所谓的“错误”相比海泉独特的主持风格,可谓是瑕不掩瑜。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