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曹方2005全新大碟专题 >正文

曹方:淑女玩摇滚 独立也流行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1:08 新浪娱乐

  或许在流行弥漫的内地乐坛,曹方是一个离群的歌手。但她绝非异类,而是独立音乐不可或缺的女生。几乎没有什么曝光,她只用声音和创作塑造自己的形象:一个风骨与才情并盛的歌手,一个能将淑女气质与摇滚精神完美结合的歌手。

  《I don't care anyway》(我不在乎)是曹方刚于7月底推出的个人原创单曲。和上张专辑《黑色香水》一样,这是一首将曹方清新词曲、王晓东编曲硬朗吉他曲风格延续进行
的歌。不同的是,曹方以前的歌,淑女的成分多些,而《I don't care anyway》(我不在乎)则更多展现了她风骨的一面。这首歌带有强烈的乐队感,无论演唱,还是旋律,都很有冲击力。容易上口,但不流俗;简洁,但有力道,充分展现出淑女玩摇滚,含蓄也霸气的特点。

  《I don't care anyway》(我不在乎)中有一句歌词 “动机要纯洁”,正好可以概括曹方在创作上的特点。她是个写歌、唱歌没有目的性、完全随心所欲的歌手。《I don't care anyway》(我不在乎)没有所谓变与不变,强化不强化,转型不转型,它与曹方以往的任何音乐一样,都代表着最真实、独立、自由的她。

  《I don't care anyway》(我不在乎)将收录于曹方9月份即将发行的第二张个人专辑中。目前,新专辑的录音以及MV的拍摄工作都还在紧张、有序地进行过程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