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时代人物周报:麦姐生气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8:32 时代人物周报

  麦姐就是麦当娜。47岁,她有什么动静,全世界的娱乐圈都跟着晃三晃。

  可是,最近这些日子,麦姐日子过得不大顺。先是在8月16日过生日时来了一个“下马威”。那天,麦姐在伦敦郊外豪宅策马庆祝生日,没成想发生了严重的坠马意外,她的锁骨及手骨折断,肋骨更是断了3根。这匹马竟然还就是她的老公36岁导演盖·瑞奇(Guy Ritchie)作为生日礼物送给她的。

  到了11月,她的新专辑《Confessions on a Dancefloor》(舞池中的告白)即将发行,好不容易忍着伤痛坚持工作,交出了成绩单。没成想,距离专辑正式面世的11月15日还有一段时间的时候,整张专辑竟然在互联网上被泄漏。此前为了保护这张专辑的版权避免被盗版,麦姐可是煞费苦心,没想到她的努力还是白费了,这意味着,麦姐将面临巨额经济损失。

  麦姐就是麦姐,她干脆“以毒攻毒”,把一些假的歌曲放在网上嘲讽那些想下载的歌迷,当歌迷点击下载指令时,就会听到麦姐录下的声音“你他妈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吗?”

  心烦意乱扬言不再演戏

  一连串的遭遇让麦姐心烦意乱。日前在接受《纽约每日新闻报》记者采访时她发表了不再当演员的声明。自从1985年首度“触电”、在银屏处女作《神秘约会》(Desperately Seeking Susan)中出镜扮演了第一个电影角色后,这位流行歌坛天后级明星先后出演了不少电影,其中影响力最大的当属1996年拍摄的电影《贝隆夫人》。但她的这些电影作品除了第一部《神秘约会》同时获得了商业上的成功和评论家的首肯外,其他的作品在票房和评论方面普遍反应平平,评论家和影迷们后来甚至“懒得”对麦当娜的演技发表任何观点。由于在诸如《肉体证据》(Body of Evidence)、《浩劫妙冤家》(Swept Away)等电影中“惨不忍睹”的演技,麦当娜在其电影生涯中还先后几次获得了专门同奥斯卡金像奖“对着干”、以评选年度最差影片、演员等为宗旨的“酸莓奖”。也许正是在银幕上“屡战屡败”的表现令麦当娜心灰意懒,也因此终于萌生了退出前台的想法。与此同时,麦当娜还表示尽管自己不再出演电影中的角色,但这并不意味着她想“退休”了,“尽管不再演戏了,但并不代表着我要退出演艺圈。我发现导演是一件很有趣的工作,希望在不久的将来你能看到我也像丈夫一样拿起导筒。”

  舞池告白展现复古乐风

  《Confessions on a Dancefloor》(舞池中的告白)是麦姐第10张个人专辑,重新撩起这个不凡女人的面纱,她变幻的速度比潮流的神经传输还快千百倍,颠覆自我的路上她走得很远,以至于无数的追随者来不及应对。

  如果你认为麦姐早年的《Like a prayer》是传世经典,或者《Ray of light》是音乐巅峰,《Music》听觉兴奋剂,那么《Confessions on a Dancefloor》(舞池中的告白)融合三部经典的颠覆上乘之作。麦姐20余年的符号在这次音乐之旅中扑朔迷离、飘飘欲仙。

  麦姐在新专辑里完成了一次舞曲的复古之旅,你或许开始听上去回有些许迷惑与不安,但内心却不时涌现着一种莫名的亢奋。她让乐迷领教了麦姐光芒万丈的创作活力,拨开重重舆论包围,真正审视她音乐的本质。这一次,她用音乐与肢体在说话,无须多言,一个驰骋世界乐坛20余载的江湖老炮,重收失地、杀回舞池,让全球每个舞厅响彻麦氏歌声。

  喜笑颜开现场活力四射

  11月3日,生气的麦姐在欧洲终于喜笑颜开。那天,MTV欧洲音乐大奖颁奖典礼在葡萄牙举行,麦姐当仁不让地担任了开场表演嘉宾。伴随一个巨大光球,以一身紫衣出现的麦姐演唱了最新专辑中的首支单曲《Hung Up》,47岁的麦姐依然活力四射,丝毫看不出8月坠马受伤的迹象。她卖力地表演也一下将现场气氛调动了起来,而她上一次出现在MTV欧洲音乐颁奖礼上还是在2000年。“我已经出了20多年专辑,已经经历过大起大落,但我一直都在努力。”麦当娜说道。

  麦姐告白

  一直以来,麦当娜都是娱乐的焦点,她的大胆前卫带动着时尚潮流。这个被命名为“物质女郎”的人内心也有着杂陈的感受。在她的传记中,她曾吐露心声。

  在我小的时候,祖母常常告诉我不要和男孩子玩,要热爱耶稣,做一个好女孩。所以,圣母和妓女这两种形象一直伴随着我的成长过程。在家庭聚会上,我会爬到桌子上跳舞。如果这样还吸引不了大家的注意,我就弄出一些噪音。我真的感到非常孤独,即使我和兄弟姐妹在同一间屋子里,我也有一种被抛弃的感觉。我母亲有一件红色的丝绸睡衣,非常漂亮,我记得那时就摩挲着它进入梦乡。在我很小的时候,我就知道作为一个女孩,漂亮可爱、有女人味,可以给我带来很多好处。所以我就用这种方式去得到一切我想要的东西。在学校里,我在学习和其他方面都很优秀,我倒不是对学习特别感兴趣。我们每得到一个‘A’,父亲就给我们25美分,我只是想赚最多的钱。我确实学了一年的钢琴,但最终放弃了,因为我从不去上课,老师就让我退学了。我常常躲在沟里。我说服父亲让我去学舞蹈。小时候,我常常模仿秀兰·邓波尔。我常常打开唱机,在地下室里一个人跳舞。五岁的时候就以自己的方式教女孩子跳舞。长大以后,我开始教男孩跳舞。

  我的创作灵感来自那些令我好奇和让我快乐的事情。每天,我都试着在日记上写点什么,或匆匆记下我的一些想法或是让我印象深刻的事情。每一件事都赋予我灵感,无论是一本好书、一场电影、某人眼中的神态,还是在街上走的老人和小孩。

  人们对《像个淑女》这首歌的反应让我大吃一惊。当我在唱这首歌的时候,我在唱一些让我感到新鲜的东西。但每个人都把它理解成我不想再做个处女。该死,这一点都不是我想唱的。

  美国是一个真正‘否定生活’的社会。人们想要知道一切私下的事情,比方说你的脏衣服。这并不是说媒体报道我的一切都是负面、肮脏、或其他什么的,但他们总觉得有希望可以发现什么可以让我真正丢脸的事。并不是有些人反对麦当娜,而是他们明明可以从事一些积极的生活,却偏要死抓住消极的东西不放。

  起初,他们认为我不过是一个只会跳迪斯科的洋娃娃,跳进跳出,红不了多久。但是,随着时间的流逝,我越来越多地显示出了自己的个性:一个紧接着另一个。

  你真的认为我是一个物质女孩吗?我不是。记住:我不需要钱,我需要的是爱。我从没想过在我的婚礼上,会有13架飞机在我头上飞翔。那简直成了一场大马戏团表演。

  我是一个很传统的女孩。合适的婚姻是一件大事。我确实拥抱过它,庆祝过它,并想要全世界都知道这就是我最爱的男人。我爱他超过一切。对我而言,我们的爱就像是一只大手,环绕了我的整个身体。有时候,它很温暖,有时候,它又摩擦不断,它使我们满身伤痕。但我现在意识到,你要为它付出代价。自我上高中起,当我疯狂爱上某个人的时候,我是那么地以他为荣。我想让全世界都知道我爱他。但是当你把这份爱公之于众,展现在公众面前,你就会放弃这份爱,因为它已经不是你自己的了。我开始意识到保留隐私和尽可能保留一些属于自己的东西是多么重要,这就像一列逃跑的火车。史迪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3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