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南京晨报:不止一次地问崔健是谁?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09:13 南京晨报

  差不多快20年前,有个身穿军装、挽着裤腿的青年走上了首都的舞台,一扯嗓子扯出了一个石破天惊的时代!那时候,会有很多人问:崔健是谁?

  后来,他出了《解决》,一洗《新长征路上的摇滚》的假天真,踏上一条让人始料未及的路。那时候,很多已经熟悉《一无所有》的歌迷或准歌迷们开始问:谁是崔健?

  再后来,《红旗下的蛋》出壳亮相,这是迄今为止他最成功的一张专辑,成熟得刚刚好。绵里藏针、四两拨千斤之势令人叹为观止。而那些被《解决》洗脑洗得一踏糊涂的人们,重新拨云去雾,深吸一口气再问:谁是崔健?

  随着他状态的改变以及阅历的变迁,《无能的力量》脱颖而出。可以说,这是一张看不清楚老崔心理路程的专辑,正如他自己所言:力量是无能的。那个里面的他,像一个无助的孩子,找不到出口,可内心却憋着一团火,点燃还是熄灭,在那时已不在他掌握之中。数年如一日关注他的铁杆迷们不禁要问:这可还是崔健?

  今天,《给你一点颜色》席卷而来,不是字面意义上理解的气势汹汹,但也来者不善。把自己肢解到多元化音乐构架的他,好像又回到了多年以前的那个小年轻。看得出,他对自己的现状不是不满意,毕竟,他一直在努力,一直不曾放弃。有句话说得好:不看谁笑得好,就看谁笑到最后,而他是当之无愧的一个。在这个急速发展信息爆棚的年代可还会有人问:谁是崔健?

  他的歌迷在改变着、减少着,增多着,年龄层在转移着。而他,依然执著着。谁是崔健?也许他也曾不止一次地这样问过。网友来稿(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