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2006超级女声专题 >正文

“超女”是新生事物 难免会有一些不甚完善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09:51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今年的“超级女声”从启动之初就不那么顺利,先是传言拿不到国家广电总局的批文,接着传出报名遇冷的消息,最近的“超女毒害论”更是引起了许多争议。昨日,“超级女声”杭州唱区启动仪式上,湖南电视台台长欧阳常林、天娱公司老总王鹏、“超级女声”总导演王平以及2005“超女”冠军李宇春(blog)齐齐亮相,对诸多疑惑进行了解答。

  李宇春喧宾夺主?

  李宇春在任何场合出现都会引起骚乱,昨日也不例外。当她步入会场时,所有的记者都蜂拥而至,忽略了主席台上就座的诸位领导。这是2006“超女”启动发布会,李宇春是否有喧宾夺主之嫌?欧阳常林笑眯眯地看看李宇春,“本土产生的选手气势压倒港台明星,这是好事,不是喧宾夺主,如果没有这样的效应,说明我们的节目没有效果。”

  王鹏也力挺这位去年“超女”前三甲里唯一留在天娱公司的选手,“李宇春是‘超女’的标志之一,即使有一点喧宾夺主也很正常。李宇春是我们节目最大的成果,她是主人,我们是幕后工作者。”至于今年会出现什么样的冠军,王鹏坦言一切要等待大众的选择,“观众的审美观念一直在变化,最后他们选择什么,我们就接受什么。”至于去年有那么多消息说“超女”有黑幕的问题,王鹏一口否认:“根本没有黑幕!总有人喜欢说三道四。”

  “超女”毒害青少年?

  中国演出家协会主席刘忠德近日斥责“超女”是“对艺术的玷污”,并称“超女”让年轻人受到“毒害”——不仅参加“超女”的被毒害,而且看节目的也不能“幸免”。这个观点引发了激烈争论。欧阳常林昨日称:“‘超女’是新生的节目,难免有不完善,这都是正常的。对于‘毒害’这个问题,我想应该由时间来回答。‘超女’今年已经是第3年举办,我想我们国家的

和谐社会是往前走的,青少年成长也是往前走的,‘超女’的举办不会影响到我们和谐社会的发展和青少年的教育。”他表示,在关注青少年方面,今年“超女”会做得比往年更好,“‘超女’应该在大家关注、观众喜欢的氛围中不断地成长,对青少年的负面影响我们也从一开始就不断关注、不断改进、不断完善。”

  今年“超女”遭遇“寒流”?

  最近频频有消息称今年“超女”不仅报名人数少,而且根据网络调查,有六成观众对长沙赛区选手表现不满意。听到记者提出这个情况,王平有点着急,“如果说真的有六成观众提出这个意见,我心里是非常忐忑不安的。但不管‘

超级女声’承载了多少的东西,对我们而言只是一档节目,我们将精心设置、然后认真地完成,争取把节目做好,只能这样。”她否认了报名人数少的说法,“今年长沙的报名比去年还要火爆。而杭州给我的印象一直是风和日丽的,不可能出现‘寒流’。去年的火热状况我们已经领略过了,今年肯定会更加火爆。”

  此外,昨日的启动仪式上还公布了杭州唱区的评委名单——宋柯、春晓和巫启贤。10种待选的“超女娃娃”卡通形象也正式亮相,它们将参加正在杭州举行的第二届中国国际动漫节,等待观众投票选出最后结果。但这些娃娃中,没有一个是以去年或者前年“超女”冠军形象为原型。(邢虹/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