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评论:还好,有暗香残留(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14:20 华商晨报
评论:还好,有暗香残留(图)

沙宝亮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怀念那样的夜晚,电视机前,等待一个声音微风般吹开百合花一样的剧情,看客微醺,留下一段芬芳的记忆。多年后,那个声音剥离了剧情,唱起了别的情歌,暗香依旧。

  《暗香》的官司生出了永久的遗憾,离开了沙宝亮,《暗香》香难如故,不会有第二个歌手能如他一般把这首歌唱成陈年的酒,酿出绵软的醇香。沙宝亮承诺不会破坏词、曲、唱三者的完整性,于是,新填了词的《暗香》被遗弃。但即便有了决绝的志气,也难以摆
脱这首歌的影响,以至于沙宝亮在每张专辑中所作的转型尝试,都显得不伦不类。上一张专辑有《1314》、《可不可以》,这一张专辑更下狠心加大了快歌的比重,甚至主打歌也选择了电子舞曲的《比多更多》。既然要改变,那就彻底脱胎换骨、面目全非,于是新专辑干脆就叫———《比多更多》。

  《比多更多》的词曲延续了《1314》的班底,仍由吴旭文、付雷联手打造,但编曲的层次更加丰富,前奏和间奏都融入炽热的拉丁曲风,歌词绕口得有趣,歌手唱得兴致盎然,听众也听得心花怒放,满耳充斥着“more&more&more”;专辑的另一首快歌《Prayforyou》也是同一班底,这次尝试的是中东风情,漫天黄沙里挥洒粗犷的柔情,“当回忆重逢在海市蜃楼,比烈日灼伤还叫人心痛。”

  《男人不坏女人不爱》坏得还犹豫,《无人地带》则遁世得彻底。都市里的两种消极态度:如果选择沉沦,听前者;如果选择逃避,听后者。

  《爱你比死更难受》是以往风格的延续,恢弘的弦乐,跌宕的旋律,是捞仔的手笔,勾出沙宝亮一腔缱绻的柔情,可惜歌名太直白,没有琵琶半遮面,美也打了折扣。

  《再见,加州旅馆》,向Eagels致敬。异域的情歌不是山抹微云的水墨,是浓重的油彩,在深艳的背景上描摹出不加矫饰的离情别绪。有意思的是,歌中也出现了一段吉他SOLO,只不过是电音吉他。

  李延亮的吉他牵扯出《错过》,伤心人,独立清秋。如果从头至尾的钢琴声是彻骨的凉意,那么适时而至的长笛就是萧瑟的秋风,说服了枝头的落叶,舞出最后的风姿。这歌曲的感觉太熟悉了,恍惚间似曾相识———

  原来,有暗香残留。薛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1,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