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评论:陶喆新专辑《太美丽》是否已才尽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0:32 华商晨报

  江淹被索还了玉色彩笔,尔后为诗,绝无美句。陶喆的才气幻化为音符,纵然灵性天生,终于也难编排出别致的旋律,无奈只能用疲倦的音乐去安抚万千饥渴的耳朵。

  江郎才尽?

  陶喆一年一度的新专辑,是乐迷翘首以盼的盛事,岂料清风徐来,今年的《太美丽
》只开了朵小浪花。宣传文案介绍:不同于上张专辑《太平盛世》中对外在世界的观察和省思,这张专辑回归陶喆的内心世界。听起来更像是为创作瓶颈期开脱的官方辞令,日臻纯熟的R&B技巧与乏善可陈的创意,只能碰撞出内容空洞的形式主义,陶喆曾经的犀利和戏谑,都在“内心世界”里融化成软绵绵的情歌,抚慰不了别的灵魂。

  主打歌《太美丽》是太极打法,以守为攻,以退为进,只是招式太老套,反倒露了败相。典型的陶式情歌,悲苦不及《她的歌》,缠绵不及《爱我还是他》,一首中庸之作。

  笛声又吹进了《那一瞬间》,没有《她的歌》中初次露面的惊艳,只是点缀,隐喻哀伤。陶喆敞开了内心世界,陈列出迷茫和渴望,只是心情的展览,不在乎有没有人能了解。

  《每一面都美》是献给所有女性的礼物,“发间飘过温柔,心动似的感受……”细腻的心思编织出绸缎般的柔软,被一个男人如此深情地恭维,女人们又怎能决绝得起来。

  《今天你要嫁给我》是最后的王牌,陶喆加蔡依林,创作歌手与偶像歌手携手打造一句亘古不变的誓言。男人和女人在轻快的R&B氛围中挥洒快乐音符,间奏部分的一段RAP是幸福的见证,结尾处巧妙地嵌入《婚礼进行曲》,结束了此次浪漫之旅。

  毕竟是陶喆,才思枯竭时也会有不期然的神来之笔。

  推荐歌曲:《今天你要嫁给我》(薛源/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