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南都周刊王牌主播专题 >正文

文隽:香港艺人都到东京“朝圣”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16:19 南都周刊

  麦当娜在东京开唱,引发港台艺人们前往“朝圣”,台下星光一片;与此同时,超女五进四的大幕落下,台上风光暂告一段落,你会否像夏青(blog)一样,为自己偏爱的“超女”心潮起伏?

  可笑的是有些年轻歌手居然说过去看演唱会,希望能偷师?芸芸港台艺人,相信只有蔡依林有资格说这句话,难道我们会期待容祖儿梁咏琪能有麦当娜式的演出?

  麦当娜在东京举行演唱会,香港艺人联群结队前往“朝圣”,最高兴莫如狗仔队,一网打尽,绝对有料交差。可以预见这个星期,各大八卦周刊将会以香港众女明星在东京作为主菜,且看又有哪对绯闻男女被爆出来。

  香港人爱到日本,始自八十年代,那时“韩风”还未吹起,时髦新鲜的玩意,全来自东瀛,曾几何时,日本偶像风靡亚洲,情况就像今天的韩星。香港艺人最先受到日本文化熏陶,对东京的熟悉程度,就像尖沙咀铜锣湾一样。

  麦当娜虽然接近五十岁,但舞台魅力依然。可笑的是有些年轻歌手居然说过去看演唱会,希望能偷师?芸芸港台艺人,相信只有蔡依林有资格说这句话,难道我们会期待容祖儿梁咏琪能有麦当娜式的演出?当然,捧场客当中的莫文蔚,风格比较接近。

  从台湾或香港去东京,三个多小时航程,差旅时间适中,最宜一些地下情男女作离岸拍拖的胜地。这个城市五光十色,名牌荟萃,更难得是走在大街小巷,不会被人认出,所以过去几年来,多段绯闻恋情都在涉谷或表参道的街头曝光,像周杰伦侯佩岑、像王力宏舒淇、像陈冠希与他的一些女友,熟客如刘嘉玲梁朝伟,就更加是最佳跟踪对象,六本木和银座,也不乏他们的足迹!

  这次一大班艺人“朝圣”,麦当娜的号召力当然最重要,如果不在朝圣名单之内,仿佛追不上潮流。所以大部分明星歌手,都不介意被媒体逮个正着,当然有些是被动的,像梁咏琪和郑伊健,在机场狭路相逢,奇怪是居然没人拍到照片,(或者有,要看这星期的周刊报道了。)也有些是公开,比事先张扬更彻底,像李嘉欣和许晋亨的“嘉亨恋”,十指紧扣绕场一周,就怕你们记者拍不到。

  台下风光绝对比台上更精彩,相信连真正主角的麦当娜,想也想不到!

  反而,内地艺人对这次麦当娜演唱会的反应,似乎冷漠到令人讶异的地步。记得世界杯期间,一批又一批艺人到法国看球,也是“朝圣”的一种,难道,麦当娜对内地艺人完全没有一点吸引力?还是,他们都不喜欢去日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1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