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华商晨报:陶喆花儿是“抄”级男生吗?(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13:00 华商晨报
华商晨报:陶喆花儿是“抄”级男生吗?(附图)

陶喆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华商晨报:陶喆花儿是“抄”级男生吗?(附图)
花儿乐队

  本周,陶喆很郁闷,花儿乐队(blog)也很郁闷,而最郁闷的当属百代唱片,旗下歌手先后被人指抄袭,不知道百代会不会怀疑自己流年不利。

  【作品】根据网友说法,陶喆的“问题作品”多达5首,歌曲《说走就走》有抄袭“后街男孩”歌曲《IfIdon''thaveyou》之嫌;《Melody》有抄袭邦·乔维歌曲《Openallnight》之嫌;《寂寞的季节》和《找自己》也涉嫌抄袭。

  相比之下花儿乐队的“问题作品”非常之多,此前已经做过报道,更有知名乐评人把原作发到网上供网友参考。

  最终结果:仅从“问题作品”的数量上来看,2号胜出。

  【态度】陶喆本人目前尚无回应,其所在的唱片公司工作人员肯定地表示,那些作品“都是自己创作的”。也有网友表示,此事早在前年就被提出来,如今旧事重提,用心险恶。

  花儿乐队方面,音乐教师王超状告花儿乐队所在的上海步升大风音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隶属百代唱片)一案已确定于11月27日上午9点在成都市青羊区人民法院开庭。前面的官司还没了结,新专辑又再度涉嫌抄袭。对此,花儿乐队似乎已经豁出去了。

  最终结果:仅从坦白的态度上来看,2号胜出

  总结陈词:我们认为,这么大个世界,巧合是一定存在的,但是不是每一个巧合都可以被确定为抄袭,依然有待一个公平的考证,在此之前,一切都只是猜测而已。本报记者翟剑

  1号选手:陶喆

  入选理由:本周被网友指责其早期的作品有抄袭欧美流行音乐的嫌疑。

  2号选手:花儿乐队

  入选理由:本周称“如果让我写的歌一点都不跟别人相似,我避免不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7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