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评论:铁石《爱的最真》绝对是K歌的首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16:41  新浪娱乐
评论:铁石《爱的最真》绝对是K歌的首选

铁石

  歌词很朴实,甚至有些大白话;旋律很简单,甚至有些单调;歌声很柔美,但又似乎缺些特色。以一个挑剔的听者看来,《爱的最真》太简单,太普通,可以说是一首太大众的情歌了。但同样让一个挑剔的听者来选择,《爱的最真》绝对是K歌的首选,是MP3中不会删掉的歌,是情到深处最容易哼起的情歌。

  从可听度、传唱度以及感人指数、动情指数来打分,《爱的最真》绝不亚于当下那些时尚花哨的流行音乐。所以,在没有任何宣传的情况下,这首歌在网络上率先崛起,甚至其盗版专辑也一度在天南海北热销。一首默默无闻的歌曲能够持续升温,并打入百度金曲排行榜前三的位置,这在网络歌曲泛滥的e时代,应该算是一个不小的奇迹。

  

歌词或许是有些简单,但“你问我爱你到底有多深,我只能说我是爱的最真,所有的山盟海誓都已成真,为何还给我的心增加伤痕”的表达却无疑是爱情最真实的状态。旋律或许有些单一,但贯穿始终的忧伤与清丽给人隐忍的震撼与共鸣。歌声或许好听得掩盖了特色,但这样一首伤感的情歌,深情款款、脉脉含情才是最自然的音素。

  而接下来从声到色,对于这首歌就有了更深刻的感受。在看过《爱的最真》MV并听说了铁石那段不能承受的情伤之后,终于明白了真爱无与伦比的魅力与伟大。真爱能激发一个人最大的激情与创作力,真爱也能让无数人为一个声音、一首歌、一个完全陌生的人感动与祝福。铁石其实是幸福的,他不仅感知了真爱,更将真爱谱成了一曲歌,与天下有情人共勉。我们这些听者也是幸福的,我们不仅耳朵愉悦、心灵舒畅,更因这首歌懂得珍惜真爱,因为真爱无价。

  听《爱的最真》,耳边是一个温柔沧桑的男人心底的情话,眼前是那个天使般女孩纯粹美好的笑容,心头则是汩汩流动、挥之不去的真爱的感动。(木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