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评论:选秀江湖风起云涌 华山论剑谁是英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12:13  新浪娱乐
评论:选秀江湖风起云涌华山论剑谁是英雄?

参加红歌会的选手

  男色当道,男声出世;梦想幻灭,红歌兴起,今年的选秀江湖风起云涌,愈加扑朔迷离。新一轮的华山论剑即在当夏展开,各怀绝技、各具神通的四方选秀高手也纷纷祭出独门绝技,为各自赢得了江湖座次。

  东邪:快乐男声

  独门绝技:剑走偏锋+人才

  从揭开选秀序幕并达至巅峰的超女,到今年同样风声不断的快男,快男的诞生本就有些剑走偏锋的意味。以男声对抗男色,这样的剑招原本是险招,还好泱泱中华还有一批歌唱得好,长得也不错的快乐男生,还好湖南卫视有几个颇具风格的主持人,还好湖南卫视请到了不少富有个人特色的评委。后超女时代,快男能够继续占据一席之位,显然使与这些各方面的人才密不可分的。

  东邪本来就以邪气闻名,其手下一干弟子也均是人中龙凤,十分有才。快乐男声以其剑走偏锋的立意与各方济济人才,能够抱得东邪之名也在情理之中。

  西毒:我型我秀

  独门绝技:博采众长+经验丰富

  在年轻人的选秀活动中,我型我秀的外延最为宽泛,不管男的女的,俊的丑的,唱的好的不好的,只要你有特色,你有风格就可以大胆秀自己。这样的立意可谓集合了男色与女色,男声与女声,且不管结果如何,最起码在赛制上它几乎兼顾了同类型节目所有的长处与优点。而在眼下的选秀大军中,我型我秀又是唯一一个举办超过两年的赛事,在经验上不免有一定优势。

  西毒穷其一生研习九阴真经,四方挑战,博采众长,同时身经百战,实战经验极为丰富。最终,我型我秀凭借“悠久”的历史和善于学习的精神,取得了西毒的名号,为自己的尴尬处境挽回了些许地位与荣颜。

  南帝:加油,好男儿(blog)

  独门绝技:美色+富贵

  看加油,好男儿,最大的感慨不外乎两点,一是感叹男人竟美到让女人花容失色,二是感叹

东方卫视烧钱烧到让中国大片自弗不如。舞台上的好男,不论白面书生,还是奶油小生,不论不羁浪子,还是神秘贵族,一个个都美到让女人疯狂,让男人骂娘。而能将中华亿万好男之美色集于同一舞台,东方卫视的大手笔已可见一斑,更无庸说富丽堂皇的舞台,大制作的小电影以及豪华的评委阵容。

  作为秀丽富饶的大理之帝,美色与富贵自然天下无双。将好男比做南帝而不是南僧,原因就在于此。他们同样拥有秀丽旖旎的美色,同样散发着大富大贵的气质。

  北丐:中国红歌会

  独门绝技:正气+口碑+参与

  要想在残酷漂浮的选秀大军中找出一个侠气逼人的北丐,原本很难,但所幸出现了江西卫视的“中国红歌会”。唱红歌,缅怀红色精神,弘扬红色正气,在立意上红歌会显然别出心裁,走的是主旋律的调子。而在具体遴选中,又是老少皆宜,男女通吃,甚至全家总动员都未尝不可,再加上专业的评委及公正的结果,红歌会更像一个普天同乐的全民盛会,自然很容易换来各个阶层与广大人民的好感与好评。

  北丐的侠义之气不在话下,其口碑与人缘更是人人景仰,即使死对头也心服口服。这样看来,高唱红歌、全民参与的中国红歌会与侠肝义胆的北丐确实有极为惊人的相似。而且,抛去其他因素,单是这两点已足以让初崭锋芒的红歌会在英雄谱上占据一席之地。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红歌会的后劲,这也与北丐的特色相契合。

  中神通:空缺

  独门绝技:空缺

  中神通作为华山论剑最后的王者,不仅武功了得,德行更是高人一等。如果光是论王者地位的话,05超女或许可堪此名。但在今年百花齐放的选秀丛中,这样真正的王者实是无人能及,尚未诞生。不过,留下这个最大的悬念,或许还可以给已渐显疲态的选秀风潮带来一丝猜赏的趣味。(木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