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火爆情人节尴尬榜上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2日01:42  京华时报

  上周,平淡的歌坛因为情人节的到来而显得格外热闹,放眼望去都是情人节情歌、情人节唱片乃至情人节演唱会。林俊杰提携新人对唱,金莎单挑单身情歌。除此之外,何润东、金海心、乔任梁等一票歌手也都应时应景不甘寂寞地推出了玫瑰情歌。打着情人节的旗号,朝着“全天候多功能”的特色迈进。但无论歌曲还是唱片,似乎都没有演唱会票房来得实在。“情歌天后”梁静茹情人节上海演唱会门票十天前就售罄,心情大好的她不仅为台下男友唱情歌,还在演唱《亲亲》时情不自禁地号召歌迷“亲亲”……

  情人节只是噱头,到头来还是要看歌曲本身的实力。脱颖而出能够传唱的流行金曲本身已经越来越少,上周公布的“东方风云榜”年度候选歌曲就说明了问题。往年百首的候选歌曲缩水到66首,唱片公司的“减产”直接导致了排行榜颁奖礼的青黄不接。不做唱片改制单曲,小作坊式的投机音乐制造一时的火爆局面。据说“东方风云榜”在过去一年里收到的单曲碟数量越来越多。提到这儿,某位DJ气不打一处来,“我们甚至还收到直接往邮箱发MP3的”。

  流行就像商机一样总会卷土重来,但买不买单终究是另外一回事。最后总还是要靠流行大腕搞定吧,似乎此时只有偶像领军人物才能维系流行乐坛的平衡。去年转投华纳的蔡依林即将在3月发片了。岁月不饶人,Jolin也要走上成熟路线了。这一次将改头换面以复古装扮示人,并尝试街头爵士和慢摇滚。

  (琳距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