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迈克尔-杰克逊之死:王的出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2日12:59  新闻晚报

  □王昕

  迈克尔·杰克逊对我,并没有约翰·列侬、杰姆·莫里逊那么影响深刻,但我想,我这个年龄的人,只要还喜欢音乐,大概都会受到他的影响。

  对于我们,他是唯一的音乐世界中的王,他的声音和舞蹈,是我们年轻时代渴望成功、追求真我、叛逆青春的最实实在在的坐标,是属于一代人的集体记忆。

  那么,这记忆的根本是什么?我想最好的回答是理想。出身贫寒,自强奋斗,事业有成,不忘回报,心怀慈悲,乐善好施,所有这一切,都源自理想,并且实现理想,这便是迈克尔·杰克逊。对于在同样不富裕环境下成长的我们,这样的人,纵有再多的缺点,他的这些,也足以让我们感动并参照。

  在我的人生里,在很多人的人生里,都有着类似的贫寒、奋斗和善良,我们距离所谓的成功可能很远,但我们为自己曾有过这些而骄傲,这让我们有爱有勇气,有笑有明天。正因此,迈克尔·杰克逊成为我们的一个共同符号。

  很多年了,他被描述成“怪人”、“娈童者”和更奇特的字眼形容的生物,在作出这些描述之前,健忘的人类,已经忘记他曾经率领众多巨星为非洲义演,为慈善事业倾囊相助。今天,还有年轻人诧异,这么多人对他怀念,出自真心吗?除了那些沽名钓誉抛洒感情的业界人士,我毫不怀疑那些普通人的眼泪、蜡烛和鲜花,他们在悼念一个王者,缅怀一位朋友,也是在回忆一段人生。

  世界变化真快,快得连王者也会跟不上。不是步伐的问题,是时代的急功近利,理想或许还在,却已变味,理想主义,已如风中飞沙,散向天边,我们,生活在一个很现实的时代,并且越来越现实,迈克尔·杰克逊生活的这个地球,终究无法让他生存,就像他居住的地方的名字:NEVERLAND。

  迈克尔·杰克逊曾渴望治愈这世界,但后来他也许发觉连自己他都无法治愈,离开这个世界,是上天的安排,也是这个曾经的人间的王的出走。

  只能遥望,太空步逐渐远去,宁愿相信,颤栗者永不停止。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迈克尔-杰克逊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