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虎队再聚首:说好了这一次不掉眼泪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1日11:15  半岛晨报
小虎队再聚首:说好了这一次不掉眼泪

小虎队再聚首

  春晚的小虎队重聚,本来是应景之作,却一下子惹得70后和80后们不胜唏嘘。

  2010年元旦,各大新闻都抖出“80后步入30岁”的标题,触目惊心。可直到我们看到三只不再年轻的虎,才蓦然发觉青春早已碎了一地,时光从不可能倒流。

  1989年,正是我的小学时代。小虎队和两个女孩组成的“忧欢派对”一起录制了一张《新年快乐》,这是他们出道的“半张”专辑,专辑中他们只有两首单独演唱的歌曲,其中一首就是令他们一举成名的《青苹果乐园》。

  那一年,我们简单得只有玻璃弹珠、人像纸牌和动画片的时空里,遇见了这三个男孩。他们散发出的活力和耀眼光芒,令我们的童年由黑白过渡到充满色彩。那个时候没人知道什么叫做“追星族”,直到现在,大多数70后想必也不会将当时的小虎队定义为“明星”,似乎和这两个字一挂钩,就会令那段清澈记忆沾染凡俗的烟火气味。

  当“小虎”变成了“老虎”,连唱带跳已经不再那么游刃有余。陈志朋的皮肤变成了古铜色,苏有朋早已从那个清瘦的男孩变得结实,吴奇隆倒是变化最小的一个,原本就酷劲十足的他,现在也没显出什么沧桑来。只是当《青苹果乐园》唱到“烦恼忧愁都与我无关”时,突然显得不那么令人信服,尤其小帅虎和霹雳虎的神情中,藏不住地流露出“烦恼忧愁都与我有关”。陈志朋多年来起起落落,无论再用心也不尽如人意;吴奇隆曾经事业尚可生意兴隆,抱得美人归后却落得一场空;只有苏有朋终于摆脱了“小乖”的样子,在影视圈闯出一席之地,可是看到他摆最后那个POSE时竟然气喘吁吁,才惊觉人生无论是赢是输,也都抵不过岁月侵袭。

  三只虎连唱三首歌真是有点吃力,可平时已养成习惯性挑剔的我们,却在此刻表现出了惊人的一致,没人对他们的表现说一个“不”字,因为大家都想到了自己如东流水般一去不返的青春,有什么区别呢?我们一起长大,一起老去。

  初四约老同学K歌,大家都毫不犹豫地选了《青苹果乐园》,看着当年演唱会上年轻的三只虎百感交集,于是也一边傻乎乎地挥手,一边齐声高唱“啦~啦~啦~啦,尽情摇摆……”,可到最后我们也没敢选《再见》或是《放心去飞》,怕唱上两三句就会泪流满面。

  人生数来数去有几个二十年?更何况最美的只有那一个。

  曾经像青苹果一样青涩、像蝴蝶一样飞、像蜻蜓一样红;爱要大声呼喊、星星定下约会,少年梦想追风。如今我们都已经长大,但是好多梦还要追,不如勇敢地挥别吧,说好了这一次不掉眼泪。(穆晨曦)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