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TVB十大劲歌金曲颁奖典礼:小圈子的派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6日01:17  新浪娱乐[ 微博 ]

  作为香港最后一个总结2010年度流行乐坛成绩的一个颁奖典礼,今晚的“十大劲歌金曲颁奖典礼”,和之前由香港其他三大电子传媒举办的颁奖典礼相比,可谓是缺乏了气势和星光、以及多了一份舆论的压力。因为,从去年开始“十大劲歌金曲颁奖典礼”的主办方TVB就一直因为版权的问题,和四大唱片厂牌纠缠不清,于是就在今晚的颁奖典礼上,上演了和去年同样的状况,四大唱片厂牌旗下的歌手都一一地缺席。

  而最终,藉着“劲歌金曲”迈向第三十年的今晚,在“十大劲歌金曲颁奖典礼”的现场上就成为了很多香港本地音乐厂牌发飙与扬威的关键时刻。和颁奖典礼开始前夕很多报道所预言的那样,有很多很多二三四线歌手,都会有走上领奖台领取奖项的机会。例如,从未再次得到过嘉许的年轻男歌手陈伟霆、糖兄妹、超级巨星的歌手等等。都在今晚的舞台上,得到了“新人奖”以外的,在音乐上面的一些奖项的嘉许。不过,这样的状况在今晚并不多见,也并未像事先很多报纸媒体所报道和预示的那样,会有很多名不经转的歌手都会得到奖项。由此也可以看出,公众的舆论或许也给TVB带来了一些压力,也导致了今晚的颁奖结果发生了些许微妙的变化。 但,有一件事和之前的预言并没多大出入的是,TVB今晚借着这次的颁奖典礼,还是力捧了一把自己的“亲生儿子”林峰一把。

  林峰爆冷成赢家

  作为TVB一直当作“亲生儿子”那样力捧的男艺人林峰,在今晚的颁奖典礼上可谓是出尽了风头。一连夺得了“十大金曲”、“最受欢迎合唱歌曲”的金奖和银奖、以及到最后也获得了大奖“亚太地区最受欢迎香港男歌手”。这些奖项,可谓是让林峰在台下的众多老牌歌手、大牌歌手、以及乐坛前辈面前,出了一把风头。虽说,今晚四大唱片公司的众多歌手都没有出席,但台下还是坐着像许志安古巨基侧田等等,在这个“亚太地区最受欢迎香港男歌手”的有力竞争对手。也可以看出,TVB为了力捧自己旗下的艺人成为歌手的技术、与套路上出尽了各种各样的招数,目的就是想拥有一位属于自己公司的天王巨星。万一,在日后有什么演出需要的时也有一个方便之处,至少版税什么的也不过是“自家人”的事儿。

  乐坛前辈成看点

  作为一场盛大的颁奖典礼,在“十大劲歌金曲颁奖典礼”踏入三十周年之际,在今晚的现场的亮点还是有很多的。只是,连点并不是落在那些得奖者的身上,更多的是落在了众多参与今晚演出和颁奖的嘉宾之上。例如,节目一开始就请来了日本红透半边天,曾与歌手杨千嬅合唱中日歌曲<小城大事>,并担任她的演唱会表演嘉宾的日本组合EXILE来助阵,以一曲《I Wish for You》为本届“十大劲歌金曲颁奖典礼”拉开序幕。而作为颁奖“最受欢迎新人奖”嘉宾的周慧敏,在颁奖的前夕更与另一位颁奖嘉宾古巨基一起透过二人昔日在“十大劲歌金曲颁奖典礼”上的片段,来和观众分享了自己的过去的点点滴滴。周慧敏更大胆地透露,当年古巨基得到“最受欢迎男歌手”时感谢的那位助理,其实是自己让给古巨基的。

  而老牌歌手方面,今晚的颁奖典礼就请来了黎明、吕方、关淑怡等几位前辈级歌手来重新演绎属于他们各自的经典歌曲。例如,吕方的《听不到的说话》、关淑怡的《难得有情人》、黎明的《情深说话未曾讲》,这些曾经在“十大劲歌金曲颁奖典礼”舞台上得到过嘉许的经典的粤语老歌都一一地再次唱响在今晚的舞台之上,场面颇为的动人。就在黎明的演出完毕后,作为主持人的阮兆祥和李思捷都惊叹起,“终于见识到了天王的风采。”

  当中,最为让人感慨万千的就要算伦永亮担任演出的哪一部分。因为,伦永亮在1990年曾凭一曲与乐坛大姐大梅艳芳合作的《心仍是冷》入选过当年的“十大金曲”。只是,当时梅艳芳已经宣告退出乐坛,不再接受任何音乐方面大家奖项,而让那个奖项至今仍保留在“十大劲歌金曲”的舞台上。今晚,伦永亮的出现不单止弥补了当年的遗憾把奖座捧走,更在现场透过MV片段和梅艳芳隔空合唱,重新演绎了这一首不老的经典合唱作品,令在场的众多嘉宾和观众都感动在那写经典的乐章之中。

  大赢家容祖儿和林峰齐名

  今晚的“十大劲歌金曲颁奖典礼”,可以说是让很很多二三线的歌手都一尝了得奖的滋味。例如钟嘉欣、Hotcha、张继聪等等。当中,卫兰和新人JW更凭着合唱作品《男人信什么》,一起拿下了全晚最大的奖项“金曲金奖”。或许,也完全因为是少了四大唱片厂牌旗下的陈奕迅、张敬轩、谢安琪、薛凯琪等有力竞争者的关系。也让天后容祖儿更为顺理成章地拿下了今晚的大奖——“最受欢迎女歌手”,同时也令到容祖儿凭着“十大金曲”、“最受欢迎华语歌曲金奖”、“最受欢迎广告歌词”等四大奖项,和今晚的另一大赢家林峰一起齐名,成为了今晚同样夺得四项大奖的歌手。由此,也可以看出其实,今晚的“十大劲歌金曲颁奖典礼”所评选的范围很窄,除了几个崭新的面孔外,来来去去也只是那几个签了香港本土唱片厂牌的艺人歌手在争夺奖项,也不为是一场香港本土唱片公司的大牌歌手之间的争奖派对。(蓝蝴蝶)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