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梁静茹阿桑刘芮伊——用音乐疗伤的歌者(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1日14:59  新浪娱乐
梁静茹阿桑刘芮伊——用音乐疗伤的歌者(组图)

梁静茹

梁静茹阿桑刘芮伊——用音乐疗伤的歌者(组图)

阿桑

梁静茹阿桑刘芮伊——用音乐疗伤的歌者(组图)

刘芮伊

  “最美好的时代不过如此,最悲伤的时代也不过如此”,当都市的寂寞,爱情的悲楚,青春的懵懂,成长的阵痛弥散在都市上空,击痛心灵深处时,梁静(blog)茹、阿桑(blog)、刘芮伊(blog)这些歌者安静纯粹、略带沙哑的歌声开始流传,开始风行……

  梁静茹:静女之姝

  不是最优秀的音乐,也不是最优秀的歌词,甚至不是最优秀的嗓音,但梁静茹始终故我地,一点点青涩,一点点执拗,一点点忧伤地站出来,娓娓婉转地讲述一种勇气,一次奉献,一种包容,一次感动,就这样细细密密的,这样柔弱无骨地轻轻絮语,平平微笑,抚慰着听者的伤与痛。

  梁静茹是主流的、抒情的、安静的、淑女的,但同时她也是文艺的,精灵的,也会浅唱“如果流浪是你的天赋,那么你一定是我最美的追逐;如果爱情是你的放牧,拥有过是不是该满足”。听梁静茹告诉你一段感情故事,听梁静茹告诉你如何去恋爱。

  阿桑:寂寞在唱歌

  “寂寞,是这一季的新流行。寂寞出来走台步的时候,步伐应该像阿桑的歌声一样:轻柔却同时沉重。”王文华(blog)如是说。“悲伤越来越深刻,怎样才能够让它停呢”,当一首名为《寂寞在唱歌》的歌曲回荡飘摇在灯红酒绿的都市夜空时,当那久违的忧伤质感、沉郁清澈的声音渗透到每一个寂寞萧索的心灵深处时,阿桑,这个疗伤寂寞的歌者,如魔术师般将音乐化作了神奇的灵药。

  “空荡的街景想找个人放感情,做这种决定是寂寞与我为邻”,顾影自怜的女人,空荡寥落的街头,寂寞在唱歌。

  刘芮伊:80后的声音

  青春萌动的节奏,纯粹质感的歌声,看似淡若茶靡,却又激情张扬,暗香浮动,在歌手刘芮伊略带沙哑、纯熟温润的歌声中,有天马行空的青春,明媚青涩的初恋,有每一个你我的成长与蜕变之痛。80后的刘芮伊,宣泄着80后汪洋恣肆的情绪,书写着80后瘦骨伶仃的自我,歌唱着80后返璞归真的都市民谣。

  在这样的年代,面对这样的爱恋,“想跟老天耍赖,想把时间篡改,不想我们一直踩着切分拍,我期待未来,来珍惜现在”,刘芮伊以80后的思维与语言,为80后的姐姐妹妹大声宣告:我们选择“简单爱”。(木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