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美国偶像》第五季专题 >正文

美国偶像艾肯是同性恋? 女歌迷心碎要赔偿(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07:19 信息时报
美国偶像艾肯是同性恋?女歌迷心碎要赔偿(图)

艾肯的健康形象遭到质疑,但仍有铁杆歌迷力挺偶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美国偶像艾肯是同性恋?女歌迷心碎要赔偿(图)
成名前的艾肯傻傻的,经过专家改造就成为万人迷。

美国偶像艾肯是同性恋?女歌迷心碎要赔偿(图)
同志聊天室视频截图

  时报综合报道 凭美国真人秀节目《美国偶像》走红的年轻流行歌手克莱·艾肯凭健康形象风靡万千歌迷,但最近有关艾肯的“同志疑云”可能掀起一场演艺圈公关界大灾难。据5日的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近期有报纸图文并茂言之凿凿称艾肯是“同志”,触怒女歌迷投诉他“货不对板”,炮轰唱片公司蓄意隐瞒偶像是同性恋的事实,让她们上当喜欢上偶像还花钱买唱片。心碎的女歌迷们准备集体上诉唱片公司欺骗消费者,要求赔偿。

  健康大男孩俘获女性欢心

  他有着温暖的笑容、大男孩气息、悦耳的歌声和坚定的信仰,凭借美国

真人秀节目《美国偶像》(American Idol)走红的年轻偶像克莱·艾肯迅速掳获美国女性的欢心,推出的唱片更能卖出数百万张。

  而据5日的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自称为“克莱之友”的女歌迷因艾肯被小报揭发为同性恋者,向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投诉,声称要控告唱片公司欺骗消费者,要求赔偿。9名女歌迷愤怒地投诉艾肯所属的唱片公司RCA及其母公司Sony-BMG,指责他们的宣传手法令歌迷上当,购买艾肯的唱片和其他商品。

  这个在美国娱乐圈史无前例的纠纷引起了许多歌手、明星和演艺界人士的高度关注,各路“表里不一”的偶像们担心歌迷一旦正式提出诉讼,又获得胜诉的话,会对娱乐圈造成沉重打击,除了明星们可能要应付排山倒海而来的索赔外,多个有关行业包括公关也会完蛋。

  成功打造了无数明星的英国公关行业老大马克斯·克利福德对此感到十分沮丧,他称:“如果歌迷胜诉了,那公关行业就完蛋了。娱乐界人士的公众形象和真实情况总是不太一样的,是灯光美化了一切。”

  小报报道艾肯是同性恋者

  事件的导火线源于两份小报报道称,多名男网民声称在网上同志聊天室遇到艾肯。另有报道引述一前陆军突击队员,称去年底与艾肯在酒店一夜情,而且是艾肯主动发生不设防性关系,并要求继续该段亲密关系。在此之前,早就流传艾肯是同性恋者,但艾肯已经出面否认。

  不满的歌迷对艾肯的“同志疑云”有自己的结论,在一份声明中,她们说:“作为消费者,我们感到被欺骗了。显而易见,真实的艾肯和唱片公司塑造包装和推广的艾肯大不一样。这等同于生产商刻意隐瞒了产品的缺陷,这样的行为是对消费者的欺骗,很不公平。”

  不过也有很多铁杆歌迷仍然支持偶像,艾肯的个人网站和官方网站挤满了叽叽喳喳的歌迷,她们不相信小报报道的故事,坚称那些照片是合成的。

  联邦贸易委员会目前拒绝就纠纷发表意见,委员会称每个人都有投诉的权利。而唱片公司Sony/BMG也拒绝谈论艾肯的私生活及歌迷投诉事件。

  好莱坞明星都被烟幕美化

  英国公关行业老大克利福德透露自己不方便谈论艾肯的情况,但他说:“事件的影响将是巨大的。其实,每个明星的周围都包围着巨大的烟幕,烟幕的作用就是美化明星让他们更加神秘,从早期的好莱坞开始就是这样。”克利福德以好莱坞著名影星罗克·哈德森为例,如果让美国观众投票选出他们心目中的20世纪最佳男影星,哈德森绝对在前十名之内。事实上,哈德森和电影公司一起一直隐瞒他的同性恋身份,感染艾滋病后又一直隐瞒病情,直到去世。结果,哈德森死于艾滋病的消息让好莱坞大为震惊。

  但是,时代已经不同了。欧美不少男歌星也曾先以男性魅力迷倒女歌迷,才公开同志身份,例如英国国宝级歌手艾尔顿·约翰和乔治·麦克。英国版《英国偶像》(PopIdol)2002年的冠军维尔·杨就在获胜后透露自己的同性恋者。

  经专家改头换面迷倒众人

  由土包子到邻家男孩

  艾肯三年前参加全美国偶像大赛节目《美国偶像》蹿红,凭着自己一把绝妙的嗓音一鸣惊人,赢得了亚军宝座,顺利加入歌坛,俘获了美国女歌迷的心。

  27岁的艾肯来自北卡罗莱纳州,他妈妈在听过他唱歌后,鼓励儿子去参加《美国偶像》。艾肯刚参加比赛时非常老土,鼻梁上架着一幅厚厚的眼镜,头顶着乱糟糟的红发。但是艾肯一张嘴,美妙的歌声立刻击倒了评委,包括对选手们颇为挑剔的西蒙·科维勒。西蒙虽然被他的歌声打动,但仍毫不留情地批评说:“你看起来实在不像个流行歌手。”

  与唱片公司签约后,艾肯被改头换面,由头发到衣着打扮都经过专家的改造。现在的艾肯一身潮流衣着,再加上一脸邻家男孩的亲切笑容和悦耳歌声,迷倒万千女歌迷。据媒体调查,艾肯恐怕是《美国偶像》推出的支持者最多的明星。

  艾肯自幼在基督教家庭长大,走红后也不忘以基督徒形象示人。艾肯常年戴着一个手镯,上面刻着WWJD四个字母,取自“耶稣将会怎么做(What Would Jesus Do)”四个单词的首个字母。而且艾肯经常公开谈论其信仰,他的歌曲也常有基督讯息。

  同志爆料引发断背疑云

  两份小报之一是美国著名的《国民问讯报》,报纸登出艾肯与同性恋者视频谈话的截图,图片是由一名22岁的学校老师提供,称是2005年12月发生的事情。图片中据说是艾肯的那个人谈吐颇为挑逗,还秀出自己的身材。?

  bbs

  歌迷:放过艾肯

  天哪,放过艾肯吧。谁能肯定他是同性恋。喜欢或不喜欢他是每个人的权利,为什么非要搞臭他!——迪克哈兹

  3.3.2006 4∶28 pm

  看在上帝的份上。让这个男人好好地过他的日子吧!我和妻子还有我妹妹去听过艾肯唱歌,太美了!谁在乎他是什么。他有一把好嗓子,他为我们提供娱乐,拜托,不要毁了他的事业。——帕特里克

  3.5.2006 8∶12 pm

  为什么大家都相信这个传闻,很明显这是一次炒作。就像布兰妮曾经标榜自己是处女,她的歌迷与讨厌她的人争论得你死我活,而布兰妮自己则一天天变成“荡妇”,但她的唱片依然好卖。喜欢艾肯的人都是一些“老女人”,她们被利用了。——哈得

  3.6.2006 1∶11 am

  本版编译 尘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50,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