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惠特妮·休斯顿黯然离世 全球歌迷悲伤悼念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3日10:00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韩垒 报道

  美国流行歌坛的传奇歌后,曾经凭借电影 《保镖》中的 《我永远爱你》风靡中国和全球的著名黑人女歌手惠特妮·休斯顿昨天被证实于美国比弗利山庄的酒店去世,享年仅48岁。昨天,美国媒体纷纷以大篇幅报道这位事业成功人生却坎坷的歌后离世的消息,而惠特妮的发言人克里斯顿福斯特则向媒体称她去世的确切时间为美国当地时间周六下午15:55分,她是去参加格莱美前夜的预热活动。

  克里斯顿福斯特并没有向媒体透露惠特妮·休斯顿去世的确切死因,他只是用着重的语气向媒体反复强调: “是的!虽然我们都不愿意承认这个事实,但这的确千真万确”。歌后去世的消息也很快传到了中国。今天上午9时许,国内多家网站发布了这一消息,国内的网友纷纷通过各种方式吊唁曾经给我们带来美妙歌声的天后。

  也许全球的歌迷都无法真正接受这个现实。毕竟惠特妮只有48岁,而她给大家带来的音乐和美好也让她迷人的形象永久地定格在人们的心中。毫无疑问,惠特妮·休斯顿是唱片工业黄金时代的杰出代表。从上世纪80年代至90年代,她是全球最高销量歌手之一。 1963年8月9日,惠特妮出生在美国的新泽西州。 11岁那年,因为歌手母亲嗓音出状况无法登台表演,惠特妮第一次站上舞台,开始了她传奇般的歌唱生涯。很快的,这个从黑人教堂唱诗班获得灵感的歌手以她极具爆发力和感染力的嗓音征服了全美国乃至全球的歌迷,成为1980年代男性摇滚和白人歌手霸占的美国歌坛上为数不多的黑人超级巨星。 1993年,惠特妮休斯顿出演了电影 《保镖》,并演唱了其中的主题曲 《我会永远爱你》,这部电影大获成功,主题曲更是家喻户晓,惠特妮也因此登上了事业巅峰,不仅一举囊括次年格莱美8项大奖,也成为了90年代片酬最高的女演员。

  作为一代歌后,惠特妮·休斯顿对后来的诸多美国歌姬都有重要影响,即便与其同时代的玛丽亚·凯莉也将其奉为精神导师。然而在与前夫鲍比·布朗的婚姻彻底破裂后,惠特妮休斯顿陷入了毒品的泥淖。沉迷在可卡因、大麻和药品中的惠特妮失去了美好的声音,不仅在公众场合亮相时失魂落魄,更在自己的个人演唱会上出现跑调破音,挑剔的美国演出商甚至决定取消多场惠特妮·休斯顿的个人表演,这令她的情绪十分低落,对药物的依赖更胜从前。据凤凰卫视(微博)驻美国的记者介绍,惠特妮在去世前的这段时间显得相当不开心,虽然她的发言人和家人屡屡否认,但歌后黯然离世,显然还是与她使用药物和情绪低落有关。

(责编: sammi)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