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视频:张迈--春晚入选歌曲《那个士兵真好》MV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14:41 新浪娱乐
点击此处播放视频:窄带 宽带

  新浪娱乐讯 久违了的张迈以一首叙事式民谣的歌曲《那个士兵真好》,在今年第八届全军文艺会演上力排群芳获得演唱和创作两项金奖,她那靓丽亲切的形象,极富感染力的声线,质朴准确的情感抒发,给人以耳目一新之感。在春节之际,我们把它献给全国的听众。

  这首歌曲旋律优美,歌词洗练达意,张迈用说唱的方式把一个青年士兵在喧闹都市中帮助一位老大娘的故事娓娓道来。歌曲突破了以往主旋律类歌曲的创作和演唱模式,既主题突出,又具有鲜明的艺术特色,清新自然,舒缓流畅,感人至深,表达了军民深厚的鱼水之情。这首歌曲被国内一些音乐专家称为“开军旅民谣之先河,破军歌演唱之巢臼”,很多听众都称赞其是“新时代的雷锋之歌。”这首歌的出现和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热烈欢迎,说明了在物质文明更加发达的今天,人们内心更加呼唤关怀和友爱。

  由此,这首歌在中央电视台05年春节晚会中与大家见面,并通过现场大屏幕同步播出了MV片段。这首歌曲的MV由张迈本人策划,北京军区战友文工团和北京前线红点文化公司联合制作,它采用了动画和真人实拍相结合的方式,使主旋律的作品更加具有通俗、好看,达到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的完美统一。张迈以新的艺术形象再次出击,用她别具风格的演唱方式再塑了一个当代士兵的美好形象。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