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视频:陈旭首次触电出演音乐片《老鼠爱大米》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5:04 新浪娱乐
杨臣刚--《老鼠爱大米》
宽带视频 窄带视频
    如果不能正常观看请选择视频服务器 点击此处下载播放器

  新浪娱乐讯 昨日,笔者从电影《老鼠爱大米》的投资方之一北京明星动力了解到,该片的DVD将于4月27日全国统一发行。《老鼠爱大米》由网络歌手陈旭、香香领衔主演,《老鼠爱大米》原唱杨臣刚客串出演,新锐导演张德托夫执导。

  当广东飞乐唱片有限公司签约歌手陈旭说起这部电影处女作时,他还有点抵触情绪:“我其实对于电影什么都不懂,我根本不懂演戏,导演叫我怎么做,我就照着做,像个傻子。后来导演叫我按自己的MTV一样演,我才妥协了。”电影一开场便动用了陈旭新专辑《陈旭VS花瓶》的音效曲《旭曲》,是陈旭自编的音乐,具有天崩地裂的音响效果。陈旭说,本来打算把这首曲子放在新专辑的第一首,但有人告诉他,这样的音乐没有人会喜欢,于是被调至最后一首。没想到,《老鼠爱大米》的导演慧眼识英雄,把这《旭曲》做成了电影的“序曲”。

视频:陈旭首次触电出演音乐片《老鼠爱大米》
陈旭

  一口东北话的导演张德托夫给人特别实在的感觉。“这电影里演得最好的是陈旭,特别入戏,有几场哭戏,一喊开拍他的眼泪就出来了。戏里的末尾有一段描述陈旭与香香的生死恋情,很感人,还加插了唐磊《丁香花》。不少戏需要陈旭和香香动真感情,而且拍摄时,北京下了最大一场雪,把两个人冻得成天抱在一起取暖,我们都开玩笑说他们是一对。”一开始采访,张德托夫就给记者主动报料。“这是一部全部由网络歌手主演的电影,里面用的插曲全部是网络上走红的歌曲,分别有《旭曲》、《老鼠爱大米》、《丁香花》、《别说我的眼泪你无所谓》等。有人说我的电影是一部大的MTV,我非常不同意这种说法,我觉得这就是我的第一部商业电影作品,不是歌曲《老鼠爱大米》的附属品,可以说,跟这个毫无关系,只是借个名字而已。而且我觉得电影学院的专业演员没有生活阅历,演的戏都很烂,反而是这些具有丰富生活阅历的歌手来得情感更加直接,入戏更快更深。”张德托夫真是语出惊人。他向记者透露,等《老鼠爱大米》出来以后,他会投入到独立电影的拍摄中去。

评论锦瑟华年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