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视频:张之绮最新单曲--《给》MV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7日16:39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今年初春,台湾省著名音乐制作人林明阳与歌坛新人张之绮初相遇。他第一眼见到她时,就格外看好眼前这个“婴儿肥”状的绮丽小女生,因为她与生俱来的勇敢和开朗;因为她与众不同的好声音;因为她透亮粉红又白皙的好皮肤;还因为她那独特的气质,于是林明阳下了这样的定语:“会唱歌的人很多,这样的声音却很少见。”作为张学友的御用制作人和张柏芝陈慧琳的金牌制作人,林明阳的名字总是《想和你去吹吹风》、《台北不是伤心地》等好歌联系在一起,他曾为高慧君、张学友写出了《你最珍贵》、为童安格写出了《思念》等太多华语歌坛经典佳作,同时还担任了何耀珊李翊君邵兵陈红等新专辑的制作人。后来林明阳回忆第一次见到张之绮的情景和感觉,是用“乖巧、细腻、开朗、勇敢”等一系列字眼来形容当时她给他的感觉,他最欣喜的是听到张之绮那干净中透着些许成熟的声音。

  其实远不止是乐坛高人林明阳,很多人在听到张之绮的第一首打榜单曲《给》之后,都感觉到了张之绮的与众不同。这个勇敢绮丽的小女生,她的不同,不仅仅体现在她独特的、穿透力极强的声音条件,更重要的是,她对于自己所钟爱和执著追求的歌唱事业的那种恒心与毅力。除了唱功不俗外,张之绮还有一个最大的优点就是做得一手好饭菜。几乎所有女孩子们都爱吃的巧克力、冰淇淋、奶油蛋糕等,也是张之绮的最爱,即使没人过生日,她也会常常买回鲜奶蛋糕慰劳自己的胃。至于像饼干、瓜子等油脂高、脂肪高、热量大卡高的食品,也是曾陪伴张之绮共度时光的最佳休闲食品。若在以前,这些再平常不过的休闲小零食和北方口味的饮食结构,对于体重才不过110斤的绮丽小女生张之绮而言,几乎没什么关系,不会太影响什么,但是对于做事格外认真、执著的张之绮来说,自从拥有了自己的首支单曲《给》之后,这一切都要彻底划清界限。

  有人曾说,蜕变是一个难以承受的噩梦,但是对于张之绮而言,她却成功地做到了!仅仅1个月4个星期30天的时间,与她的“食品最爱们”挥手告别,张之绮从原来的114斤瘦身到现在的94斤,整整减负20斤!这不能不说是个奇迹!其实张之绮并没有刻意地想要减肥塑身,但是她还是落落大方地传授了自己的塑身心得。

  一直以来,张之绮都喜欢运动,开始唱歌后,更是不敢松懈,为的是能有个好的身体来应对宣传期的身心劳顿。那一个月的艰难岁月里,在专业美容、营养高级技师——最疼爱她、她也最疼爱的母亲的悉心指导下,张之绮减肥成功后整个人的精神状态比以往更加青春洋溢、活力四射了。她说每天过起了“平淡生活”,除了跑步、跳绳、练瑜加之外,饿了只吃用水煮过的青菜,喝南瓜糊、棒子面粥,睡觉也减少了,加大运动量,几乎到了绝食的状态,这些健康的减肥方案实施之后,她的皮肤依然那么透亮粉红。

  张之绮很欣赏著名MV导演王岳伦所执导拍摄的音乐电视作品,尤其最爱他为王菲拍摄的《新房客》的MV。张之绮塑身成功之后,他们终于相见了。王岳伦导演运用冷暖色调的强烈反差对比,通过张之绮不同造型设计,体现出《给》的洒脱与豪迈、激昂与成熟。MV中,随着草原外景和摄影棚内景场景的转换,随着张之绮或是微微皱眉、或是神采飞扬、或是淡定自若的多变性格所表现出来的勇敢、乐观、积极的心态,也始终和她脸上洋溢着的笑容一样灿烂。拍摄当天,张之绮凌晨4点就起床了,一整天的拍摄虽然是吃尽了苦头,但是只要一面对镜头,她又立刻神采奕奕。张之绮很满意王岳伦的导演手法和拍摄剪辑风格,王岳伦将她真实、时尚、可爱和酷的一面都挖掘和表现了出来。

  MV在拍摄中,还有很多意料之外的事情,让张之绮难忘,想起来既后怕有忍不住发笑:在牛、马悠闲地吃草、白云慵懒地飘过蓝天的美丽的康西草原外景地实景拍摄时,向来“对牛弹琴牛不懂”的历史因为张之绮的歌声而改写了:开拍不久后,在远处吃草嬉戏的奶牛妈妈领着一大群牛哥牛妹们寻声踏歌而来,争着抢镜头不算,向来不怕虎的初生牛犊还“无厘头”地用脸贴近乐队鼓手的鼓,并用头模仿鼓手敲击,霎时间,鼓声阵阵,真可谓是牛气冲天!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