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视频:哈辉--《回族姑娘》MV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14:15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回族姑娘哈辉作为年轻的民族歌手应邀参加了中央民族工作会议暨国务院第四次民族工作表彰会的专场文艺演出,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会见,并深情地唱响了《回族姑娘》。

  这次的《回族姑娘》不是一首新歌。哈辉的首张专辑中曾经收录过这首歌曲,央视知名导演杨东升偶然听到:“善良的动人的回族姑娘,她是夜幕下最优美的弯月亮……”觉得这首好歌应该重新包装,重点推出。

  除了因为“好”这个原因,熟稔各族民歌的杨导还提出:回族应该有一首属于自己民族的民歌了。

  虽然青海的话儿和陕北信天游都有些许回族音乐的影子,但人们一提起少数民族的歌曲,还是首先会想起蒙族的“草原之夜”、藏族的“北京的金山上”、维族的“阿拉木汉”等,唯独没有回族的民歌。杨导希望《回族姑娘》的成功推出可以弥补这一遗憾。

  于是,杨导、哈辉找来编曲孟可和工作团队,重新编配,在画面构图、服饰造型上征集最能代表回族风格的元素,全力投入这首“新”歌的MV创作。

  《回族姑娘》的造型定位是现代、时尚,一改民歌手的传统装束,一股清新甜美之风扑面而来。

  在MV中,哈辉两款极具民族风情的服饰,一款为白色,象征着伊斯兰民族的圣洁、纯净;一款为绿色,表现回族人民对自然的热爱,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年轻的服装设计师姜虹和近来颇有名气的造型师张帅,打造了一个青春靓丽、时尚精致的哈辉,连杨导这么资深的名导演都说,哈辉在《回族姑娘》中的造型是他拍过的民歌歌手中最时尚的。

  当然,一首MV的最终传播效果还是要靠作品的内涵以及演唱者的准确理解、发挥。哈辉在《回族姑娘》中的演绎之出色毋庸置疑,她对声音的控制能力极其自如。歌曲的再创作倾注了她对人生的感悟、对事业的执着、对生活的热爱、对本民族的骄傲。哈辉是否能将《回族姑娘》唱成回族的民歌代表作,相信听过的人不会有任何疑问。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