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视频:黄征--《一个人的战役》MV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17:53 新浪娱乐
黄征--《一个人的战役》MV

娱乐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新浪娱乐讯 四年前,他从幕后音乐制作人蜕变成独立的唱作人,发行了第一张属于自己的创作专辑,那一年,因为音乐的个体、随性,真正听懂他的人并不太多;蛰伏两年之后的《爱情诺曼底》,他利落刚毅的圆寸被当下的时尚造型所取代,硬朗有力的曲风渐趋成为他的方向和标识,音乐传唱于街头,围绕着性感、时尚一类花哨的形容;又两年,他用音乐默默记录下自己向三十岁过度的痕迹,心态上一点点跨越过的成熟和从容,不再追求刻意的造型,卸下眼花缭乱的包装,自然而简单。

  较之两年前的《爱情诺曼底》,新专辑《一个人的战役》所呈现的黄征,在曲风、编配、唱腔及造型上都有了愈发成熟而感性的转变。专辑由台湾著名音乐人钟兴民与黄征共同担任制作人,钟兴民、黄中岳、江健民负责多数歌曲的编配。羽凡、海泉、捞仔、郭亮、张亚东等好友亦鼎立相助,融合黄征AB血型的两极特质,度身打造“静若止水,动若澎湃”的成熟男人情歌,刚与柔的情绪反差,令整张唱片听起来更具张力。

  《一个人的战役》首波主打曲《地铁》依旧延续了黄征硬朗、有力的风格。透过羽凡简单、直接的旋律,表达了潜藏在男人坚强外表之下,伤感、无助的落差情绪。乐队化编配间加入Rap、Scratching更是黄征以往音乐中从未有过的尝试;同名主打歌《一个人的战役》被众多音乐人一致认定为专辑中最具流行潜质的作品,旋律及编配都力求贴近主流,“世界太大还是遇见你/世界太小还是丢了你……”江健民的吉他大气、有力地表现出了前奏及间奏的气势。——城市中有过不完满感情的人们,都曾经历过如此无能为力的爱情,一个成熟的男人,在面对爱与不爱的挣扎时,开始学会独自去体会这场内心的交战,不再伤及对方。相比较于前两首主打歌,《野菊花》温暖、抒情曲风的反差,折射出黄征性格细腻的另一面,适合在安静的午后抑或深夜,静静感受其间对于美好爱情的想象与期待……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