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视频:泽朗多吉--《虔诚》MV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17:49 新浪娱乐

本页上播放的所有视听内容未经新浪许可,不得转载。

娱乐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当刀郎用他苍劲而锯刀般的声色,捕获了我们内心的时候,泽朗多吉的音乐却似一把充满灵动神性的达摩剑,无声无息进入我们的心脏。用音乐的光芒与神性的火焰带着我们的声明与心灵走进向往中的虔诚与宁。

  静。

  他用生命写歌、用感动唱歌;在音乐的旅途中跋涉人生,曾上雪山、越草原,也曾经游走于北京、上海、广州的喧嚣与繁华中,但仍坚守着雪山的清灵、冷洁;草原的大气与磅礴,寻找着、努力构建着真实的音乐人生。

  泽朗多吉,也许是这个本来就吉祥的名字,给他带来好运。在他的旅途中,一路采集收获,专辑中的《天唱》、《真言》等以西藏为背景的歌曲却都不是在西藏创作,一路不停的脚步孕育出了这张专辑。

  从音乐创作到专辑正式出版,泽朗多吉用了整整六年时间,为了能体现自己音乐创作的最本真面貌,他从西藏到成都、北京、上海、广州。专辑中的每首歌曲都是经过不下于5次的重心录音和混音,甚至连和声都是在西藏、成都、广州三地完成。泽朗多吉证明了一个普通民族音乐人伟大的音乐梦想。

  专辑融合了民歌、流行、NEW AGE等多种风格,是一次西藏音乐的跨界之作,不同于以往的西藏音乐,泽朗多吉的音乐并不简单的以西藏为背景,他就是要通过这种背景来表达自己对那片土地的热爱。

  在2005年由南方都市报主办的华语音乐传媒大奖新闻发布会上,泽朗多吉一曲《虔诚》震惊四座,更有人开始拿他与多年前的朱哲琴相比。藏族人天生浑厚的嗓音,又让他占尽优势。

  适逢西藏自治区成立40周年,泽朗多吉的《虔诚》作为先之唱片的重点推荐唱片也是份对西藏人民的献礼。在这里,祝福祖国,祝福人民,扎西德勒。

  【泽朗多吉档案】

  1998年大学毕业 获“全国十佳歌手”称号

  1999年获“第二届上海亚洲音乐剧节”新秀歌手奖

  2000年担任“四姑娘山艺术中心”音乐总监

  2001年获“歌唱西部大开发”全国

总决赛 演唱大奖

  2002年获“西部之春”全国大奖赛演唱金奖及“十佳歌唱家”称号

  创作歌曲“神往四姑娘”获全国创作银奖并且出版。

  2003年获全国流行乐坛歌手大赛北京赛区“十佳”歌手

  2004年获全国流行乐坛大赛全国银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