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视频:游鸿明--《诗人的眼泪》MV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14:23 新浪娱乐

本页上播放的所有视听内容未经新浪许可,不得转载。

娱乐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新浪娱乐讯 游鸿明(blog)新歌“诗人的眼泪”MV以师生恋方式呈现,剧情让人不禁想起日剧“高校教师”或“魔女的条件”,游鸿明所属的新力博德曼表示,想法来源于金奖电影“断背山”,“断背山”说明的同性恋议题本身是不被祝福的爱,但勇于追寻的过程令世人发现真爱的本质,跟“情歌诗人”游鸿明擅长的真情路线,有异曲同工之妙,但由于同志议题最近延烧,因此鸿明灵机一动把题材换成也一直存在于社会中的师生恋。

  游鸿明个人表示,师生恋是很自然的事,他自己国中时就有过,单方面喜欢英文代课老师,不过回想起来那时候的喜欢是“发自内心的喜欢”,小小的暗恋是“少年维特的烦恼”,后来发现死党们都有暗恋的女老师,所以惊讶发现好像还满普遍的;不过,鸿明表示师生恋虽不值得鼓励,但感情的事也很难说,很难说会遇到在什么时间,但如果学生成年了、老师也没有婚姻的问题,双方至情至性,大家也要给予祝福。事实上国外就发生过,因为师生恋,老师被判刑,等到服完刑、学生也成年了,双方还是在一起,所以如果没有法律和道德问题,即便是自己的亲人发生师生恋,如果真心相爱,鸿明都会给予祝福!

  这支“诗人的眼泪”MV,将时代设在中学生还要剃光头、削西瓜皮的60年代,讲的是中学男老师和女学生的校园师生恋,当时的风气保守又禁忌,因此导演也采用比较灰色的手法来表现,以呈现戏剧张力,最后在舆论的压力下,这对师生手缠红丝线走上铁轨,在深情回眸中结束一切。

  不过在MV拍完三四天后,社会上也出现类似事件,让游鸿明感到非常激动和讶异,原先以为只会发生在古老时代的事,没想到还会在今日真实上演,鸿明希望大家要用理性态度来正视类似的事件,若是不伦邪念,当然要谴责,但若是真感情,大家要给予祝福,“情歌诗人”游鸿明希望不管是什么恋,只要没有道德和法律上的问题,终希望有情人终成眷属,大家要给予关怀,也呼吁当事人不要走极端,最终伤了身边爱你的每个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